人氣 108

損失破六億!貨輪猛撞高雄港起重機 責任未釐清禁離港

#高雄 #貨輪 #地方
聯合報記者張議晨、王慧瑛 / 高雄報導
 
東方海外公司所屬貨櫃船「DURBAN(德班輪)」,今中午預計靠泊高雄港第三貨櫃中心66號碼頭時,卻突然「偏航」撞向70號碼頭,造成作業中的陽明海運「永明輪」受損,還造成兩部橋式起重機倒塌,其中1名傷者傷勢較重,幸送醫後無生命危險,另有兩人受困其中,由消防人員救出,目前德班輪管制出港,須等航港局同意才能離港,至於損失目前仍在計算。
 
東方海外公司所屬貨櫃船「DURBAN(東方德班輪)」總重達8.6萬噸,總長316公尺,今天中午11時30分許,整船未裝載貨櫃,從高雄二港口進港,準備至66號碼頭裝載貨物,未料行經永明輪旁時,德班輪卻偏航,撞向70號碼頭卸貨區(由鴻明船舶裝卸公司管理)的永明輪(總噸32720)及岸上作業中的4座橋式起重機。
 
貨輪猛撞高雄港起重機。圖/聯合資料照
 
其中8號起重機的吊臂,被德班輪艦橋撞上,往右側傾倒,波及一旁的6號起重機,當時在8號起重機內的工人,手臂遭割傷,送醫無生命危險,至於6號起重機,當時正有2名人員在內,因撞擊導致停電,經消防人員搶救,順利協助脫困,無受傷。
 
高港表示,現場遭撞損的貨櫃起重機1部約新台幣3億元,2部約6億元,規格都是20 ROWS,意外還造成滿載約50個貨櫃受損,損失需由貨運公司統計。
 
高雄港務分公司港務長蘇建榮說,郵輪進港前都由引水人協助領導,當時高雄港務分公司航管人員根據航跡圖,發現「DURBAN(德班輪)」偏航後,馬上通知船上人員,但船上人員疑似在處理其他事情,未獲得回應;因德班輪定位大,是否為機械故障,還是引水人責任,須等海事報告出爐後才能釐清。
 
目前「DURBAN(德班輪)」停靠在65號碼頭,由航港局管制出港,蘇建榮說,德班輪何時才能離港,須等責任釐清後,如繳交保證金或是其他方式作保,由航港局決定是否能離港。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