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52

停車大問題 陸瘋停車場建設

#寰宇 #停車場 #停車問題 #私家車 #汽車 #機動車 #中國大陸

記者李書良/綜合報導

隨著經濟成長,中國大陸各型汽車與機動車數量快速增加,這讓停車成了各城市民眾頭痛的大問題。近年來,為解決停車難的問題,大陸各城市積極打造停車場,也讓該項建設開始火熱。

各型汽車與機動車數量快速增加,停車成了大陸各城市民眾頭痛的大問題。(記者洪錫龍/攝影)


 台北市敦化北路土地,緊鄰敦化北路244巷,現為停車場,由大陸建設取得。圖/洪錫龍

中新社日前報導,隨著經濟社會的發展和人們生活水平的提高,大陸私家車的擁有量與日俱增。中國公安部交管局的數據顯示,截至目前,大陸私家車保有量近9,000萬輛。尤其近兩年來,私家車數量仍以年均1,400多萬輛的速度迅猛增長。

這樣的結果造成在大陸的各大中城市,經常看到路邊的停車位車滿為患,一些醫院、商場、學校等門前的道路更是被汽車堵成一團糟,人行道,甚至消防通道都被擠占,機動車違停佔道現象普遍。

不少大陸民眾感嘆,停車位建設快不過汽車擁有量的增速,車庫日益成為「稀缺資源」。

為此,近年來,為減輕停車難問題,大陸各地充分挖掘城市地上、地下空間潛力,採取多種方式、多種管道闢建停車場。大陸各大城市新建的辦公樓和商場大都配備了停車場,擁有數百甚至上千個車位的大型地下停車場屢見不鮮。

例如,廣西第一高樓柳州地王斥巨資打造11層同層停車樓,設5,000多個停車位,為廣西首創;山東省則是鼓勵各地結合人防工程建設和地下空間開發利用,推進地下停車場、地下過街通道建設;天津則在市中心城區陸續推廣智能立體停車庫。

不過,儘管各地加大了車位配比的提高與停車場建設,仍未能完全解決停車難問題。此前有大陸媒體報導,北京市停車位缺口高達200萬個,在上海市區有30萬輛車無處安放,湖南長沙的停車位缺口達到40萬個。在各大城市裡,中心城區的車位供不應求的情況同樣存在。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