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835

南投九九峰藝術園區 虎爺回山林

#地方 #九九峰藝術園區 #裝置藝術 #觀光 #藝術家

記者紀文禮/草屯報導

「虎爺重登山大王寶座!」「藝之森」九九峰生態藝術園區歷經年餘規畫整闢,最近園區步道、導覽指標、裝置藝術及藝術家創作工坊,終於大功告成,只剩最後的園區森林環境整理及開幕策展籌備,預計7月下旬就能開放啟用。

坐落在森林間的藝術家工坊,完全看不出是以老舊公廁改裝。(記者紀文禮/攝影)

位在南投縣草屯鎮平林里九九峰下的「藝之森」園區,最早要將全區近30公頃範圍打造成「國家藝術村」,但受限於位處地質敏感地帶等因素,延宕多年都未見具體建設。

二年前園區由文化部委由台灣工藝中心代管後,選擇其中5公頃範圍優先低密度開發,克服環評等困難,運用文化部六千萬元補助,打造「藝之森」九九峰生態藝術園區。

工藝中心指出,園區保留舊有的露營區大部分建築及完整的高聳林木,真正融入自然山林的環境,全區搭配各具特色的裝置藝術,將主建物生態藝術館、雲影廣場、藝術家創作工坊及公廁、停車場,以森林步道串連,開放後,遊客可以體驗在森林間逛美術館的特殊風情。

除原本陳列在工藝中心的虎爺回歸山林外,最大特色就是以公廁改建的「綠森林小屋」藝術家工坊,將來也會供藝術家申請進駐,在大自然森林裡發揮無限想像的創作力。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