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911

日本球迷撿垃圾被讚 陸媒吃味:中國球迷為何沒人誇?

#世界盃 #足球賽 #日本 #球迷 #撿垃圾

聯合報 記者杜宗熹╱綜合報導

日本球迷在世界盃足球賽比賽後,主動收拾賽場垃圾的舉動就得到了國內外媒體的關注,也受到了外界普遍的讚揚。但有大陸媒體不平,強調有公德心不只是日本球迷。此前,大陸球迷也在亞冠、世預賽等國際賽場上有過類似舉動,但是,這些大陸球迷的美德,在網路上卻被人為無視。

澎湃新聞網報導,本屆世界杯日本隊在兩輪小組賽后以1勝1平的成績掌握著出線主動。而去到俄羅斯現場觀戰的日本球迷,也給外界留下了不錯的印象。在兩場比賽之後,日本球迷都會留下來清理賽場的垃圾,這樣的舉動,得到了BBC、法新社、FOX等國外媒體的廣泛報導。

2015年亞洲杯四分之一決賽,中國0-2澳洲。大陸球迷賽後自發性的收拾垃圾。圖/擷自澎湃新聞網2015年亞洲杯四分之一決賽,中國0-2澳洲。大陸球迷賽後自發性的收拾垃圾。圖/擷自澎湃新聞網

FOX對此的評論是:「你或許從來不會在美國的體育賽事後看到類似舉動。」而一名體育作家則在接受BBC採訪時表示,這是日本文化的一部分,「他們喜歡讓一切東西都保持潔淨,當然也包括足球。」

日本球員吉田麻在接受采訪時也表示,「不僅僅國家隊代表了日本的形象,日本球迷也是如此。這件事贏得了全世界的讚揚,我們也很自豪。」

而由於這些舉動,日本球迷也被法新社稱作是模範。

在4年前的巴西世界杯上,類似的事情也發生過。當時日本球迷在小組賽後,披著雨衣冒雨收集球場的垃圾,也得到了媒體的廣泛讚揚。

但大陸媒體強調,有如此舉動的不只是日本球迷。在小組賽首場贏下哥倫比亞之後,輸球的哥倫比亞球迷,也主動留下來清理了賽場遺留的垃圾,上演了兩隊球迷共同維護賽場清潔的溫馨一幕。而大陸球迷,也多次有過這樣的舉動。

2014年華商晨報曾報導,大陸國安球迷父女賽後清理垃圾的新聞。隨著球迷間的耳濡目染,更多人也開始加入了這一行列。在2015年1月的澳洲亞洲杯中,大陸國足在小組賽表現出色,時隔18年首勝沙烏地阿拉伯,隨後又時隔14年首勝烏茲別克。中烏之戰後,大陸球迷主動帶走看台上的垃圾,留下一個潔淨的球場。

但大陸媒體批評,這些大陸球迷的善舉,如今被網絡推手或者行銷帳號無視,日本球迷的行為卻能成為攻擊和嘲諷大陸國足的根據。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