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93

台灣燈會試營運 雨天室內也能賞燈

#居家 #台灣燈會 #燈區 #賞燈 #試營運
中國時報記者張芷瑜/台北報導
 
台灣燈會1日起試營運,除了國父紀念館燈區仍在測試暫不開放,其餘3個燈區都開放參觀,台北市觀傳局長陳淑慧表示,燈區場地大,特別設置「走動式旅遊服務員」,將帶著「i」牌面,方便民眾詢問,至於人潮管制,每平方公尺會控制最多不超過4.5人,避免壅塞。
 
台灣燈會暌違23年回到台北,昨(1)日起試營運至4日,除國父紀念館燈區要做第3次測試,5日再點燈外,其餘3個燈區皆已開放,陳淑慧說明,考量外地旅客來台北,此次各區提供全燈區地圖,方便掌握路線方向,若有標示不清部分,有反映會立即改善。
 
台灣燈會1日起試營運,台北市政府在東區規畫藝術入店裝置,吸引許多人拍照、打卡。(台北市觀傳局提供/張芷瑜台北傳真)
台灣燈會1日起試營運,台北市政府在東區規畫藝術入店裝置,吸引許多人拍照、打卡。(台北市觀傳局提供/張芷瑜台北傳真)
 
陳淑慧指出,往年燈會選在空地舉辦,下起雨就很難逛,但今年燈會橫跨5個捷運站及東區商圈,就算雨天仍可到室內參觀沉浸式燈飾或東區藝術入店裝置,躲雨也能賞燈。
 
她表示,這次燈會規畫18個服務台、13個醫護站,也因為燈區場地大,特別安排帶著「i」牌子的走動式旅遊服務員,方便民眾詢問,針對人潮管制,每平方公尺若有2到3人就會預警,最多不超過4.5人,避免壅塞。
 
北市交通警察大隊長陳勇華提醒,因為展區不易停車,外縣市遊客開車來賞燈,建議可開到南港展覽館停車場、台北市立動物園堤外停車場停車,燈會期間也規畫400名員警、義交協助交通管制。
 
此外,北市教育局終身教育科長蔡曉青提到,在新仁愛路及市府周邊人行道還有競賽燈區,共有190件作品參賽,分為親子組、國中組、高中職組、大專社會組及機關團體組等5個組別,其中矯正機關占有90幾件,參賽相當踴躍。
 
蔡曉青說,花燈競賽總獎金高達300萬元,4日會從5個組別各選出1位燈王,燈王可得到8萬元獎金,今年花燈以生肖兔子為主題外,還有台灣之光、多元共融、潮流科技,歡迎大家來走逛。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