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868

大飯店喜來登自助餐 旭蟹含重金屬超標

#喜來登飯店 #旭蟹 #鎘 #二氧化硫 #白蝦 #超標

記者彭宣雅/台北報導

在大飯店也食不安心?台北市衛生局抽驗生鮮水產,其中發現喜來登飯店使用的旭蟹,重金屬鎘超標;另有白蝦漂白劑二氧化硫超標,估計有13公斤問題白蝦可能已經被消費者吃下肚。

台北市衛生局針對生鮮水產進行檢測,檢測結果發現,寒舍餐旅管理顧問公司提供的旭蟹重金屬鎘超標,該批旭蟹為喜來登自助餐使用。 台北市衛生局/提供

台北市衛生局食品藥物管理處處長王明理說,根據喜來登業者轉述,問題白蝦進貨25公斤,已經退給源頭廠商12公斤,表示有13公斤已經被消費者吃下肚;而重金屬鎘超標的旭蟹,是喜來登自助餐使用,一共進貨30公斤,衛生局稽查時,現場已經沒看到旭蟹及相關單據。

台北市衛生局抽驗48件生鮮水產品,其中2件「旭蟹」及「白蝦」產品不符合規定,不合格率4.2%,且都來自寒舍餐旅管理顧問公司,也就是知名的台北喜來登大飯店。

不合格「旭蟹」驗出重金屬鎘0.57 ppm(標準0.5 ppm以下)是來自新北市金旺水產實業;不合格「白蝦」產品檢出二氧化硫0.50 g/kg(標準:0.1g/kg以下)則來自高雄市聯盛冷凍食品公司。

台北市衛生局除要求台北喜來登立即將問題水產下架停止販售外,也移請地方衛生局裁處,重金屬旭蟹將可二次複檢;而二氧化硫超標白蝦,則可依食安法罰3至300萬元。

王明理說,農委會和食藥署訂有水產重金屬的標準值,考量可能是環境背景值,被驗出超標,表示飯店和來源業者平時沒有做好監測工作,若長期大量食用含鎘的食物,可能造成腎臟危害;二氧化硫是漂白劑,大量食用會造成呼吸困難、腹瀉、嘔吐等症狀,甚至引發過敏。二氧化硫是人為添加,因此可依食安法裁罰。

業者:政府若嚴查供應商,就能確保合法廠商權益

【記者葉卉軒/台北報導】喜來登表示,已將庫存食材退還廠商,並已下架停止使用。

喜來登指出,飯店已設置完整的食品安全控管機制,除進行源頭管理要求供應商提供原料檢驗報告外,並將送貨至餐廳現場的生鮮食材定期進行自主檢驗,一旦發現問題食材就會立即下架並更換供應商。

喜來登說,政府能針對食品供應商嚴加管理稽查,杜絕類似事件再發生,就可確保國人健康與合法廠商權益。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