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738

菲特颱風轉中颱 周日影響最明顯

#政策 #菲特颱風 #陸上警報 #中度颱風 #氣象局

記者邱瓊平/台北報導

周休假期又碰到颱風攪局!今年第23號颱風「菲特」凌晨2時增強為中度颱風,由於暴風半徑擴大,且太平洋高壓增強讓颱風偏西移動更接近台灣,氣象局預計今晚11時30分發布海上颱風警報,若「菲特」移動速度與方向不變,不排除明天下午發布陸上颱風警報。

今年第23號颱風「菲特」凌晨2時增強為中度颱風,不排除明天下午發布陸上警報。(圖/好房資料中心)

氣象局預報中心主任鄭明典表示,「菲特」未來的移動路徑可能朝台灣北部海面通過,颱風的暴風圈有機會掃過北部陸地,明天受東北季風和颱風外圍環流雙重影響,北部、東北部會出現較大雨勢,周日北部、東北部可能出現豪雨。

氣象局強調,不論是否發布陸上颱風警報,民眾都要防範「菲特」對台灣的影響。鄭明典說,若颱風距離台灣較遠,雨就不會特別大,但如果颱風未來更接近台灣陸地靠近,風雨就會比較明顯。

氣象局預測,周日是颱風影響台灣最明顯的時候,北部、東北部有可能出現豪雨,中部山區受地形影響也要留意有較大雨勢,其他地區則是短暫陣雨。

氣象局預報員吳依帆提醒,東北季風增強加上有颱風逐漸靠近,沿海風浪會明顯增大,民眾周休假日要避免前往海邊活動,早晚天氣也會轉涼,各地低溫約21到23度。

下周二天氣又將不穩定

菲特颱風下周一就會遠離台灣,北部、東北部天氣也會逐漸好轉。但好天氣僅維持一天,下周二起受熱低壓(或颱風)、東北季風影響,各地天氣又會變得不穩定。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