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771

高長度都不足 70歲宜蘭橋爭取改建

#交通 #宜蘭橋 #危險橋梁 #田秋堇 #楊順木 #蘭陽溪

記者王燕華/宜蘭報導

宜蘭橋橋齡逾70年,橋梁高度與通洪斷面都不足,地方爭取改建,經濟部第一河川局評估經費至少好幾億元,相關單位最近會勘後,縣府將與市公所共同向中央爭取改建經費。

宜蘭橋於民國29年完工,因梁底標高僅7.12公尺,比百年計畫洪水位的8.93公尺,少了1.8公尺,3年前經濟部召開「維護河川與保護橋梁安全」會議時,就把宜蘭橋提出檢討,認為梁底高程過低,排洪斷面不足,洪水來襲時恐會危及橋梁與居民安全,應盡速改建。

對於宜蘭橋安全,宜蘭市公所和代表會都非常關切,包括縣府、立委田秋堇服務處主任張曜顯、第一河川局、縣議員楊順木、市公所等地方人士日前到宜蘭橋會勘,將來如果配合計畫洪水位及計畫堤頂高9.93公尺,宜蘭橋改建時必須提高1.81公尺到2.81公尺,影響橋梁兩端住家出入。

一河局副局長張楨驩昨天表示,今年蘭陽溪水系重新檢討,經濟部水利規畫試驗所的結論是,宜蘭橋不但高度不足,長度162.3公尺,也不足92.95公尺;至於如何改建?目前有幾個方案,像是改建為懸吊式橋梁,或把位於河灘地的引道改成橋墩等。

市公所希望找出對民眾影響最小的工法,張楨驩強調,目前宜蘭橋的防汛還可以,會先處理河道的部分,再看怎麼改建。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