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903

胡志強施政報告:全力以赴打造優質城市

#胡志強 #公債法 #社會福利 #健保費 #花博 #多空 #預售 #政策

記者諸葛志一/台中報導

台中市長胡志強2日在市議會進行施政總報告,他表示「預算雖難編,建設不能停」建請中央儘速通過公債法及財政收支劃法,不要讓臺中市執行建設困難,也表示一定會全力以赴,打造優質的城市。
 
 
公債法與財劃法迄今尚未完成修法,使得台中明年的預算面臨困窘,不僅排擠社會福利,也影響市政建設,因此,胡志強呼籲中央儘速通過公債法與財劃法。
 
針對BRT快捷巴士,胡志強說,如果連續三年編列90億,可能會有社會阻力,影響若干建設發展,但是還是會全力興建,在103年開始有工程經費。
  
市政報告中,胡市長也堅持推動實質社會福利,不能讓市民吃虧,明年新的社會福利即將上路,包括明年65歲以上十一、二萬位老人免繳健保費,原住民地區的中小學小朋友午餐免費;除此之外,還有2歲以下的育兒托育,每月補助3千元。三個計畫總共6億多元。
 
對於市府提出所得稅5%以下的65歲以上老人免交健保費,邱素貞說,高雄已經實施很多年,只要65歲以上老人健保免費,希望市府也能儘速跟進。議員何敏誠則說,二百多億元的BRT計畫,尚未見明顯建設;議員楊正中呼籲市府作事要讓民眾有感受。議員李天生、陳淑華、蔡雅玲則呼籲市府有多少錢作多少事,讓市民知道政府把錢花在哪裡。
 
關於2018年花博,胡市長預計從2018年11月開始舉辦6個月,吸引至少8百萬人數,甚至超越台北花博,衝到1千萬人。市府要在近兩年完成花博設計,但是,舉辦花博對台中發展一定會有幫助,預估花費6、70億,一定會獲利,對於后里開發有利,也希望展場會後保留三分之二,包含周邊商用、住宅用地都是一項利多,將來不可限量。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