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999

搶修虎尾鐵橋 文化部允補助六百萬

#地方 #虎尾鐵橋 #文化部 #補助 #維修 #政策 #租售

記者張朝欣/雲林報導

台糖虎尾鐵橋因今年八月蘇拉颱風來襲,橋面崩塌約卅公尺,經地方各界積極搶救,日前文化部派員與縣府、虎尾公所會勘,文化部同意補助六百餘萬元,縣府則表示會設法籌措第一期工程不足款項,希望中央持續協助,早日讓虎尾鐵橋風華再現。

 

已有百年歷史的虎尾鐵橋,因蘇拉颱風造成北港溪水暴漲,第八號橋墩遭沖毀,卅餘公尺橋面崩塌,面對這座載滿虎尾居民記憶的特色鐵橋,地方文史工作者紛紛發起搶救鐵橋行動,縣府、虎尾鎮公所也積極請中央協助重建。
 
經評估,鐵橋重建第一期工程包括七、九號橋墩導流、加固設施,以及鐵橋水理調查分析與整體修復,費用約兩千一百餘萬元,文化部派員會勘後,核定六百萬元補助經費,其餘需由地方政府自行籌措。
 
虎尾鎮長林文彬表示,重建鐵橋是虎尾居民的共同心聲,重建計畫經過全方位評估,將結合生態、文化、防洪等功能,打造兼具親水生態、文化教育、防洪功能的休憩區,讓鐵橋重現風華,更能融入居民的日常生活。
 
至於第二期修復工程,主要針對北港溪的水文變化、防洪需求進行改善,以及橋墩、橋面、鐵軌重建,費用相當龐大,需與文化部、縣府、第五河川局與學者專家做進一步討論。
 

地方文史工作者說,虎尾鐵橋伴隨虎尾糖廠而生,日據時代日本政府委託英國工程公司設計興建,是全國唯一可拆卸的橋梁,極具特色,一定要盡全力回復原貌。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