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11

中選會撤違法公投公告 四大報補刊費931萬

#政策 #中選會 #公投案 #四大報 #刊登

中國時報 記者鄭舲/台北報導

中選會昨公告撤銷11月2日重行公告的7公投案政府機關修正意見書,並在中時等四大報與網路刊登10月24日的原意見書,刊登報紙費用931萬。財委會最後通過提案,要求審計部查核刊登公告等費用的適法性,並查明中選會首長等相關人員責任。

中選會重行公告爭議,遭最高行政法院駁回抗告,中選會依法院要求,公投公報以10月24日原意見書為準。曾銘宗昨在立法院財政委員會質詢副主委陳朝建,中選會在11月2日公告的政府機關意見書,行政院是何時給予?陳朝建答覆,行政院是在10月29日給中選會修正意見。

中選會公告撤銷11月2日重行公告的7公投案政府機關修正意見書,並在網路及四大報刊登10月24日原意見書。中選會副主委陳朝建昨在立法院答詢時指出,刊登費931萬,以第二預備金支應。(陳信翰攝)中選會公告撤銷11月2日重行公告的7公投案政府機關修正意見書,並在網路及四大報刊登10月24日原意見書。中選會副主委陳朝建昨在立法院答詢時指出,刊登費931萬,以第二預備金支應。(陳信翰攝)

曾銘宗質疑中選會違反公投法,但陳朝建一再強調作為合法,曾銘宗忍不住痛罵中選會「混蛋」。曾銘宗也問到,中選會違法重行公告,要登報補正,刊登報紙花了多少錢?陳朝建表示,約莫931萬,以第二預備金支應。

曾銘宗要求審計部依照審計法規定,將刊登公告等相關費用,由中選會首長負擔。審計長林慶隆表示,經費報銷後,核銷會看用什麼科目列支,在審核時依照審計法,違反預算有關法令規定要剔除。

國民黨立委賴士葆質疑,根據主計總處統計,全國家戶800多萬戶,訂報的人只有一成,接受到正確資訊的人這麼少,會不會影響公投效力?國民黨立委費鴻泰也說,中選會選擇發行量前四大的報紙才刊登,但在花蓮、高雄鄉下地區最多人看的報紙,都不是四大報,憑什麼認定?

曾銘宗最後在財委會提案,要求中選會首長負擔刊登費用。委員會最後修正通過提案,要求審議部依審計法規定,查核刊登公告等相關費用之適法性,並查明中選會首長等相關人員責任。

另外,監委高鳳仙昨二度去函中選會,針對是誰決定印發違法公告、在報紙及網路刊登撤銷公告費用多少、由誰負最終賠償責任、為何未有任何「以紙本更正及送達選舉人」作為、以及中選會辦理本件公投是否有違法而影響投票結果之虞,檢察官、提案領銜人可否提起公民投票無效之訴等問題,要求中選會2日內回覆。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