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3273

基隆行政大樓興建 籌備多年仍未動工

#張通榮 #藍敏煌 #中正區 #行政大樓 #蘇先啟 #地方

基隆中心/基隆報導

基隆市長張通榮在接受市議員藍敏煌政質詢時表示,針對中正區行政大樓進度落後問題,目前土地已經確定,希望在今年度完成規劃設計,確立期程,明年編列預算,在三年內能分別完成中正區、七堵區與信義區行政大樓興建。
 
藍敏煌議員在總質詢表示,中正區行政大樓興建進度嚴重落後,從民國95年以來全力爭取的本市中正區行政大樓興建案,原興建基地中濱段5-4、5-5、5-6等地號土地,因基地上發現有歷史建物-石圍遺構,開挖發現有歷史遺物,無法按計畫興建。
 
後來於99年8月18日在立法委員謝國樑的協助之下,邀請國防部、基隆市政府、中正區公所現場會勘,當場請市府將原已編列98、99年度新台幣一億多元相關預算說明欄地點部分,修正變更為中濱段0016地號土地(榮民服務處對面、大沙灣三角公園後方),並應繼續編列於相關年度預算內。但是目前中正區行政大樓興建進度還是嚴重落後,希望儘速進行。
 
民政處長蘇先啟表示,之前選擇土地因有歷史建物,而另擇他處,當初軍方針對中正區行政大樓興建位置認為土地尚有建物而未拆除,經會勘結果,確定將由軍方進行拆除,統計撥用經費約一億兩千多萬。蘇先啟表示,從去年開始,分八年編列,今年編列前置作業與規劃設計費,總經費預估約四億,完成整體規劃設計後,將逐年編列,現辦理規劃前置作業中。
 
藍敏煌議員並質詢立德路拓寬進度現況,以及新豐街、調和街聯外道路工程進展,藍敏煌表示當地共有四千多戶住戶,應要建構更完善的區域交通路網。工務處長李銅城表示,上週已經邀請中正與信義區民代說明路線,在路口部分,海關同意提供土地,目前整體路線已確認,也請顧問公司把修正路線進行細設,去年預算已編列五千萬,後續不足預算於年底編列。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