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542

海難67周年 蔡英文允建太平輪紀念館

#地方 #太平輪 #太平輪海難紀念碑 #蔡英文

記者黃靖惠/基隆報導

經歷生離死別,太平輪受難家屬昨齊聚「太平輪海難紀念碑」前,舉辦「太平輪海難67周年紀念會」,總統當選人蔡英文應邀出席。活動結束時,家屬當面向蔡表達希望重建紀念碑、設紀念館,當場獲蔡英文允諾,同意盡速處理。基隆市長林右昌說,太平輪紀念碑未來將以紀念園區概念整體規畫,重現歷史場景。

「太平輪」在1949年的小年夜,從上海前往基隆,不幸遇難,千人淪波臣,許多名人都在船上,包括音樂家吳伯超、李昌鈺父親,成罹難家屬心中永遠的痛。

船難後為紀念罹難者,政府於民國40年,在大沙灣海水域場上豎起「太平輪遇難旅客紀念碑」,成家屬追憶親人地點。之後,中濱海軍營區建於同地點,造成罹難者家屬悼念時進出不便。

因此,昨日太平輪罹難家屬昨齊聚在「太平輪海難紀念碑」前,除追思已故親屬,對於紀念碑位處海軍營區內一事也多所疑意。知名球評張昭雄也是罹難家屬之一,他說,除保留原有紀念碑,近日家屬們與市府四處奔走,認為可以在三角公園、民族英雄紀念碑等地,挑選一處重建紀念碑。

蔡英文面對罹難家屬的陳情,盼保存紀念碑原址、在他處重建紀念碑、將營區建成「太平輪大移民遇難紀念館」供後人瞻仰等要求,蔡英文允諾,尊重家屬心願盡速推動。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