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610

大安海域塞車等問題多 民代要求市府改善

#地方 #大安區 #揚塵 #塞車 #濱海樂園
好房News記者陳榮昌/台中報導
 
大安區海域局部水域水質不佳、承辦大活動造成塞車及停車位不足、冬季揚塵等三大問題,市議員吳敏濟十一日於市政總質詢時指出,市政府應盡速徹底解決,大安區的觀光產業才能復甦。
 
大安區海域辦大型活動,具有塞車、停車位不足及冬季揚塵等三大問題阻礙地方發展,11日市議員吳敏濟要求市府盡速徹底改善,才能挽救大安區的觀光產業。(記者陳榮昌攝)
 
吳敏濟表示,大安海域北端水質良好的區域七月已開放為衝浪區,但濱海樂園北堤及南堤附近的水質依然不穩定,根據環保局五月至九月所測得的結果,有一半時間大腸菌數超標。
 
胡市長在今年七月曾經宣誓,三年內要讓大腸桿菌的問題徹底消失,也曾在八月大安歡暢音樂祭晚會上宣佈明年要擴大辦理,但目前都看不到具體的作為。吳敏濟要求胡市長言而有信,必須採取有效的污染防治措施,並且寬列活動預算。
 
吳敏濟批評市府在大安海域舉辦大型活動,交通嚴重打結受人所詬病,大坑賞櫻、新社花海、大安歡暢音樂祭都是如此。他指出,改善大安濱海樂園的交通設施,不只是為了滿足一年一度的大安歡暢音樂祭,台中市政府計畫投入五、六億元興建媽祖文化園區,明年中就要動工,先期估計每天可帶來2000名遊客,但計畫中並未納入交通改善計畫,市府必須抓緊時間,同步進行,否則塞車問題又會如影隨形的發生。
 
市政新聞引用今年9月18日出版的天下雜誌報導,台中市是國人最想移居的城市,但吳敏濟出示二張大安區飛砂走石、汽車擋風玻璃完全為砂土所遮蔽的照片,胡市長不能對市民惡劣的生活環境視而不見。在刮起東北季風的日子盼胡市長離開市中心區,與他一起到揚塵嚴重的大安區住一個晚上,體民所苦,謀求改善揚塵問題。
 
吳敏濟建議在揚塵區種植牧草或是原生種植物、鼓勵西瓜農開墾、在高灘地開闢河濱公園等,都能夠抑制揚塵,就看市府做不做。且上述的問題能改善,大安的旅遊品質才能大幅提升,大安的經濟也才真的有救。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