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635

八仙塵爆7周年 地方盼樂園重啟

#八仙塵爆 #樂園 #觀光 #八仙樂園 #地方 #八仙樂園復業 #八仙樂園重新開幕
中國時報記者黃敬文、葉德正/新北報導
 
八仙樂園塵爆意外至今已7年,當年造成15死、484人受傷的慘案也使樂園被新北市政府勒令無限期停止營業,雖然地方有聲音期盼樂園能重啟或進駐新的樂園經營以活絡當地的經濟發展。新北市議員陳偉杰指出,由於該樂園的園區用地有涉及私人及國有土地,再進駐新的樂園恐有難度,他認為目前可以先做的是結合當地的歷史文化發展成新的觀光廊帶。
 
昨日時值八仙樂園塵爆7周年,記者實際走訪現場查看現狀,只見八仙樂園門口安裝鐵柵欄進行出入管理,不僅架設在門口旁邊的八仙樂園廣告帆布破爛不堪,設在園區門口的停車場也貼上大大的暫停營業告示。
 
八仙塵爆至今已7年,當年造成15死的慘案也使樂園被新北市政府勒令無限期停止營業,雖然地方有聲音期盼樂園能重啟或進駐新樂園經營活絡當地經濟,但仍有難度。(黃敬文攝)
八仙塵爆至今已7年,當年造成15死的慘案也使樂園被新北市政府勒令無限期停止營業,雖然地方有聲音期盼樂園能重啟或進駐新樂園經營活絡當地經濟,但仍有難度。(黃敬文攝)
八仙樂園園區的管理人員表示,園區土地現在還是被假扣押,所以目前依然是暫停營業的狀態,雖然園區內的設施還在,但公司方面尚未有之後的發展規畫。
 
鄰近店家也說,樂園現在暫停營業相當可惜,畢竟八里很小,如果能重新經營或是進駐新的樂園,也能帶動當地的經濟,不然現在最多也只是把周邊的空地借給軍方進行教召,但是來的人14天就走了,「有種廢物利用的感覺」。
 
當地的下罟里長汪金傳指出,當然希望八仙樂園可以繼續經營,不然現在也沒辦法像以前一樣有許多人潮,當地十分蕭條,期盼政府能提出規畫重振當地的經濟。
 
新北市議員陳偉杰認為,當地居民、或是整個八里的民眾,還是比較習慣過去八仙樂園為當地帶來遊玩人潮的印象,但由於八仙樂園的園區用地有私人、有公家,所以如果想重新發展可能處理起來比較複雜,而且八仙樂園的母公司對於重啟娛樂事業的意願也不大,重啟或原地規畫有一定的難度。
 
他說,在疫情前有提過,由新北市政府出資來公辦一個自己的兒童新樂園,來取代八仙樂園,因為以八里為首的一個地區,包含附近有林口、五股、蘆洲等等,未來淡江大橋蓋好之後也能連接淡水的淡海新市鎮。
 
新北市觀旅局長楊宗表示,八仙樂園需等業主解決相關司法爭訟,才有機會申請復業;八里左岸目前有許多在地特色觀光景點,觀旅局將持續與水利局、高灘處合作,持續打造周邊特色河岸,串聯各大景點行銷。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