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313

這利多比台積電強!鹽埕區房價「銀行認證」年漲近2成

#多空 #中古 #鹽埕 #高雄 #駁二 #高雄流行音樂中心 #建設 #利多 #房價 #銀行
好房網News記者蔡佩蓉/高雄報導
 
高雄市鹽埕區曾經是高雄最繁華的行政區,雖然隨著都市的發展與更迭,鹽埕區日漸式微,不過近年包括駁二藝術特區、高雄流行音樂中心、大港橋、捷運、輕軌等重大建設,也帶動了鹽埕區房市。
 
依據財團法人金融聯合徵信中心統計,今年上半年鹽埕區的平均鑑估值達881萬元,相較於2021年、去年同期的751.9萬元,增加了129.1萬元,成長幅度接近兩成。
 
高雄鹽埕區建設大翻轉,也帶動區域房市發展。圖/取自高雄市政府網站
高雄流行音樂中心。圖/取自高雄市政府網站
 
東森房屋高雄鹽埕店襄理王永福指出,鹽埕房價基期相對較低,補漲效應會更加明顯,再加上建設題材的加持,區域房市表現自然不俗。先前台積電設廠中油高雄煉油廠的消息一經傳出,整個高雄的房市都開始沸騰起來,鹽埕也因此受惠。
 
他表示,區內屋齡在15年以下的電梯大樓,單價普遍落在每坪23至28萬元,適合有一定經濟實力的換屋族、退休族購置。至於小資族、首購族,可挑選屋齡超過15年的中古大樓,單價普遍落在每坪16至22萬元,總價約750萬就能買到三房的電梯大樓, 與周邊左營區、鼓山區等精華區相比,相當具有競爭力,甚至吸引不少北漂青年回鹽埕買房。 
 
至於鹽埕區房市前景,王永福表示,雖然今年在升息、疫情、政府打炒房等房市黑天鵝的影響下,區域交易量確實有小幅下滑的跡象,但由於很多屋主的持有成本並不高,不會輕易降價求售,目前區域房價仍相當穩健。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