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596

創意加持 小花園變身文創空間

#地方 #文創 #市集 #下午茶 #花園 #創意 #東華大學 #華山藝文特區 #勤美 #天母

簡浩正/花蓮報導

花園也能變身為文創空間!位於花蓮海濱旁的皇后小花園,原先只是個販售下午茶的店家,現今結合了學生們的創意,將創作及編織品等統統聚集於該花園內販售,形成一溫馨文創展售空間。

文創小市集的發起人鍾孟芳(圖左)本身就有做些皮革、袋子或編織品的習慣(簡浩正攝)

目前都會區因文化創意所衍生出的市集相對趨於成熟,像台北華山、天母市集、台中勤美等。

而花蓮的市集目前皆偏向於農產、原住民產品等,在文創方面的建樹較少。

「反正這塊地空著也是空著,不如讓孩子們做些喜歡的事吧!」開設小花園逾五年的老闆娘周耕俐說,店前空地平時除了種些花草並無他用。

在偶然機會下,遇到來自東華大學的客人,訴說著喜歡編織卻無實地展示的窘境,老闆娘靈機一動,便結合其理念,將花園空地搖身一變成為小小文創空間,讓有興趣的同學們展示其攝影作品、手工藝等商品。

畢業於東華大學教育學系的發起人鍾孟芳說,她平時興趣就是做些皮革、袋子或編織品,有時會在網路上賣,後來認識周老闆,知道她有很多辦活動的經驗,與其討論後想說,乾脆做個小市集讓有興趣的人可以一同展示。

於是,她透過社群網路成立粉絲團,讓有興趣的同學報名,成就了今天的小小市集。雖然彼此間都不認識,但自然而成的市集氛圍讓她感到窩心!

懷著交流心情的她說,展示期間完全不收費用,販售所得也完全歸同學所有,如此試水溫的小市集,希望能吸引更多同好交流,讓花蓮文創氛圍更濃厚。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