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387

昔基隆八景…「靈泉晚鐘」恐塵封

#地方 #基隆月眉山 #基隆觀光 #靈泉禪寺 #基隆八景

記者張芮瑜/基隆報導

基隆月眉山間的「靈泉禪寺」是北台灣佛教重要寺廟,暮鼓晨鐘迴盪山間,昔曾以「靈泉晚鐘」列入日據時期基隆八景之一,是以風景名勝為主的八景內少數的「音」景,可惜因後繼無人,未來恐失傳。

靈泉禪寺信徒每天例行早晚課,木魚、鈸、鐘聲等法器與唱誦聲合而為一,特殊的「鼓山調」在山谷中迴盪;其中晚間5時許的晚課,信眾聽聞如洗滌一天塵囂,「靈泉晚鐘」因而盛名遠播。依《基隆市誌》記載,靈泉晚鐘曾在民國63年經評選列入基隆新八景。

鼓山調曾紅極一時,但隨著開山祖師圓寂,一代傳一代後,因不少師兄弟都南下台灣各處廟宇當住持,曾經的佛法、梵唄漸漸失傳,過去唱誦鼓山調的法器,如今擺在展示櫃裡。現在只有少數年邁的老居士會唱鼓山調。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