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347

賞花海 中油員工騎鐵馬遊花東

#地方 #新奇 #鐵馬之旅 #花蓮 #富里

記者謝龍田/富里報導

中油石化事業部林園廠四輕歲休,基層員工排假到花東作「200公里鐵馬之旅」,健身又凝聚向心力;前晚假期結束,返回高雄準備投票。員工表示,「我們是為國家勞動」,誰當選都會努力工作。

中油員工花東鐵馬遊,在東富公路梅園花海前留影。 (記者謝龍田/攝影)

林園廠四輕組輕油裂解程序(M04)上月底停爐大修,平日要輪班作業的技術員等基層員工,難得能過朝9晚5的正常上班族生活,於是組團自假自費,大選投票日前到花東騎單車。

為期3天的鐵馬行程,有20名員工參加,年齡從20多歲到63歲。他們自林園搭遊覽車到台東,騎乘路線包括台東197縣道、花蓮玉富自行車道、東富公路(台23線)及台東海岸公路(台11線)。

員工說,第1天約50公里,第2天70公里,第3天80公里。有人是第一次騎這條路線,有人已騎了2次以上。

會安排這條路線,主要是可欣賞關山、池上、富里及玉里的油菜花及波斯菊花海,並親近聞名的金城武樹、天堂路與有縱谷最美驛站之稱的東里驛站。

此外,東富公路沿線的梅花近來綻放似雪,並有白樹林等景致,都十分迷人,大家紛紛攝影留念。

曾在南投暨南大學就讀的馬姓技術員表示,東富公路的梅花景色沒有南投集中,但騎鐵馬欣賞,感覺大不同。

東富公路坡度起伏大,騎來不輕鬆,有「首騎族」的腿因此抽筋,也有單車「落鍊」。員工們彼此照應,「1個也不能少!」

大歲休每2年1次,鐵馬行程主要由1位單車行經驗豐富的班長安排,歷來挑戰的路線遍及全台,大多是3天200公里。員工表示,可鍛鍊體魄,同事感情更好,是美好之騎。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