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751

泡湯季熱鬧開跑 溫泉一條街冷清清

#地方 #溫泉季 #溫泉一條街

中國時報 記者吳堂靖/台北報導

2018台北溫泉季2日於新北投熱鬧開跑,台北市長柯文哲與日本溫泉業者完成締盟儀式,北市溫泉發展協會理事長周水美也率隊參與,氣氛強強滾,不過緊鄰主場的「溫泉一條街」,不是鐵門緊閉就是仍在裝潢中,甚至貼出「進駐廠商招租中」告示,讓觀光客看得滿頭問號。

第17屆台北溫泉季盛大開跑,今年以「名湯海灣宴 潑湯祈福祭」為號召,共有60餘家溫泉、美食業者共襄盛舉,系列活動還包含兒童神轎採接遊行、浴衣設計大賞及那卡西之星PK賽 ,熱鬧非凡,台北市長柯文哲、產發局長林崇傑、觀傳局長陳思宇均出席共襄盛舉,全力推廣「全台第一泉」的美譽。

台北市長柯文哲(中)2日出席2018北投溫泉季活動,與北市溫泉發展協會理事長周水美(左)、立委吳思瑤(右)等人一起進行抬轎啟動儀式。(張鎧乙攝)台北市長柯文哲(中)2日出席2018北投溫泉季活動,與北市溫泉發展協會理事長周水美(左)、立委吳思瑤(右)等人一起進行抬轎啟動儀式。(張鎧乙攝)

柯致詞表示,台北溫泉季邁入第17年,除了讓民眾來泡湯,另有少帥禪園、北投文物館、北投圖書館等景點可參觀,歡迎海內外遊客搭捷運到北投泡溫泉、品嘗美食。

不過柯文時哲上台合影時,眼光幾度飄向一旁的「溫泉一條街」,神情略顯尷尬。新北投溫泉街去年打著「全台唯一以溫泉為主題」的名號開幕,主打美食、美學、美藝三大主題,初營運時柯還幫忙宣傳,不過相較昨天台北溫泉季活動氣氛熱烈,緊鄰的「溫泉一條街」生意卻冷冷清清,甚至貼出招租告示,不少遊客駐足指指點點。

地方店家表示,台北溫泉季已打出口碑,但溫泉一條街卻淪為一般商店街,除了常見的小吃攤,甚至有娃娃機店進駐,未做出區隔性與獨特性,導致人潮驟減,期盼相關單位能作整體性規畫,提升觀光競爭力。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