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1267

仙窟溪變身 吹櫻垂柳生態祕境

#地方 #北投區 #仙窟溪 #稻香里 #土石流

林佩怡/台北報導

北投區稻香里的仙窟溪因地質鬆軟,常發生土石流災害,為保障下游居民安全,大地處完成整治,解決土石流問題,還配合當地特色營造休憩環境,增加居民休閒之處,附近居民稱讚「真是太棒了!」

北投區稻香里的仙窟溪因地質鬆軟,常發生土石流災害。(圖/台北市政府工務局大地工程處)

稻香里長張義博說,仙窟溪是「仙窟埤」舊址,相傳有位老神仙想找位有緣人當徒弟,化身為盲眼老翁,在當地掘土搓成湯圓叫賣,長達三年都沒有出現有緣人,最後傷心離開,曾挖掘的土坑,下雨積水成「仙窟埤」。

大地工程處長林裕益說,仙窟溪集水區因地層鬆軟,常因颱風豪雨造成上游崩塌及溪溝沖刷,危及下游住戶安全,經里長張義博協助取得私地主同意,完成上游、下游及支流整合,居民已遠離土石流的威脅。

土石流防治科長黃添進說,採「近自然工法」整治仙窟溪,使用現地石材,減少開挖,並使用高強度混凝土,完成的砌石護岸,可避免沖刷及土石流發生,設有滯洪沉砂池,有效防護下游住戶安全,還提供「多孔隙」生態棲息空間,並配合當地特色營造休憩生態環境,增加親水綠地。

大地處說,以前仙窟溪雜草叢生,大量堆置廢棄物,民眾不願靠近,經整治美化後,保留現地十多株老樹,在沿岸栽種山櫻花、吉野櫻及垂柳,希望打造為稻香里的後花園。仙窟溪位於北投區石仙路六十六號附近,民眾可前往旅遊。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