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835

欠稅大戶 9成是老面孔

#欠稅 #繳稅 #環亞大飯店 #黃任中

記者吳馥馨/台北報導

財政部昨(1)日公布2017年欠稅大戶名單,企業欠稅第一大戶仍是環亞大飯店,欠稅21億元。個人欠稅大戶是已故聞人黃任中的兒子黃若谷,欠稅18.6億元;黃任中父子,加上其胞姐夏黃新平三人包辦了個人欠稅戶前五名中的第一、二、四名,一家人共欠稅49億。

2017年營利事業欠稅大戶名單

由於稅捐稽徵法日前修正通過,追討欠稅大戶期限再延五年到2022年,這些「陳年」的欠稅大戶無法「一筆勾銷」,因此仍多是老面孔。今年公告欠稅件數達893件,欠稅金額近930億元,相較去年增加33件、51億元。

財政部表示,個人累計欠稅超過1,000萬元、企業累計欠稅超過5,000萬元,就會名列欠稅大戶名單,五區國稅局及地方稅捐稽徵處依法於7月1日公告名單,刊登至今年12月31日止。

環亞大飯店已連續八年被列為企業欠稅大戶第一名。個人欠稅大戶方面,今年前十大個人欠稅大戶名單都未變動,黃若谷仍是個人欠稅最大戶。

財政部表示,欠稅大戶超過九成都屬舊案,今年全國前20大欠稅大戶黑名單,黃任中家族就再度包辦三席,因黃任中已過逝,家族成員避居海外,查無所得,已難追回稅款。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