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9753

花敬群:全縣重評 恐違規定

#地價稅 #花敬群 #公告地價 #政策 #宜蘭 #農地

 記者李順德/台北報導

內政部次長花敬群昨晚表示,宜蘭縣若針對全縣地價,再召開地價評議委員會,重新評議地價,可能有違「三年一次公告地價」的規定,但若針對九百戶農舍用地,重新評估有問題的地價,則依平均地權條例的授權,是可以更正公告地價。

內政部次長花敬群表示,重新評議地價,可能有違「三年一次公告地價」的規定

花敬群說,依平均地權條例的授權,訂有「辦理更正公告地價公告土地現值作業注意事項」,依此規定,可以經由農業部門的複查,更正公告地價。宜蘭重新召開地價評議委員會,評定更正的情形,仍應陳報內政部,完成核備。

花敬群表示,地價評議委員會評議公告地價,權責是在地方政府,如果地方政府認為哪幾筆土地的地價評議有瑕疵,可以重新查估、複查,地方政府是有再調整的空間。

內政部地政司官員也說,宜蘭今年元旦公告地價結果,部分農地公告地價漲了百分之二百卅七、全縣公告地價漲了百分之一百一十八,當時內政部就已掌握宜蘭縣政府的想法,是希望找出「假農舍」、真住宅用地,因為如果是真農舍用地、農地農用,就沒有稅賦問題,但如果將農舍用地當做住宅用地使用,調高公告地價,就沒有什麼好更正的。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