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770

勘查新竹市立棒球場 教育部近期邀企業合力改善

#地方 #體育署 #許明財 #牛棚 #棒球場 #委會 #全國 #投手板

好房News記者黃誌寬╱新竹報導

體育署運動設施組劉姿君組長偕考評委員會周宇輝、錢紀明等,日前抵新竹市現場勘查市立體育場管理營運的中正棒球場、三民網球場改善計畫,市長許明財與竹市棒委會主委柳宗義等共同陪同現勘,反映需求。
 
 
許明財市長率同市府教育處長蔣偉民、體健科長許惠萍、體育場長凃東良,偕柳主委及市議員林智堅等,向體育署考評小組委員表達需求,並實地瞭解媒體報導的缺失實況,商討徹底改頭換面遷建球場的可行方案,擺脫即使執行改善仍難以與現代化球場相提並論的現象。
 
新竹市立棒球場已有37年歷史,是竹苗區唯一一座標準競賽棒球場,觀眾席可容納1萬人,以101年為例,1年當中有200日開放使用,舉辦各級賽事及各類盃賽場次高達583場活動,而學生棒球聯盟全國賽會多不收場租,加上交通距離設中,都喜歡到新竹來,在各縣市場地相較,新竹球場使用率高,為各級學校學生隊伍培訓功能性強的場地。
 
市府教育處提報改善計畫內容包括:全壘打牆與周邊防撞牆的老舊更新、電子記分板損壞更新、看台區地坪漏水整修與面層塗裝、外野區看台區增設戶外型座椅、廁所全面檢修與設備更新、球員休息室廁所整修與增設淋浴間、增設可上鎖儲物櫃、簡易醫療設施、熱水供應系統與設施、牛棚投打練習區改善、草坪維護與改善、噴灌系統與給水設施改善、攝影室與記者室改善、裁判休息室整修與改善、周邊防撞牆改善與整修等。
 
考評委員視查投手丘與內野紅土區週邊,瞭解體育場平日維護作業情形,許市長在投手丘蹲下觀察投手板的材質,並非驚悚的水泥塊,詢問體育場人員,體育場人員說明獅象戰首場前因下雨造成投手丘紅土流失產生視覺誤差的情況,經近日強化紅土夯實,投手丘應無安全顧慮,周宇輝委員也仔細鑑定後,認為現況已無問題。
 
對新竹球場的改善計畫,劉姿君表示認同,然體育署今年獲分配需求改善經費銳減,恐難支應全數金額,鑑此,教育部長蔣偉寧已邀請有意願支持棒球運動的企業,於近期開會促成各棒球場改善工程,此行她更確認把新竹球場納入與合作推動的標的方案。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