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5

花13線路面凹陷顛簸 改善工程完工回家不再難行

#地方 #交通 #花蓮 #花13線
聯合報記者王思慧/花蓮報導
 
花蓮縣吉安鄉道花13線(明義七街)是對外交通要道,路面卻出現凹陷及瀝青龜裂,顛簸難行,影響行車安全,鄉公所爭取經費與自籌款共2000萬元重整,經過近半年工期,現已完工,提供用路人一條安全回家的道路。
 
吉安鄉太昌村鄉道花13線4公里至6公里路段,鄰近七腳川溪河堤及自行車道,是居民與遊客經常往返交通路線,由於多處路面凹陷及瀝青龜裂損壞,路面不平整,且路側水溝蓋板老化,影響用路人通行安全。
 
花蓮鄉道花13線路面原先顛簸難行,經工程改善後路面平整,鄉長游淑貞(前右)日前現勘。圖/吉安鄉公所提供
花蓮鄉道花13線路面原先顛簸難行,經工程改善後路面平整,鄉長游淑貞(前右)日前現勘。圖/吉安鄉公所提供
 
鄉公所提報建設計畫,去年成功向公路局爭取1760萬元經費挹注,並獲鄉代會支持,通過地方自籌款240萬元,共有2000萬元執行路面改善工程。
 
鄉公所表示,工程包括更新及新建人行道、重新鋪設再生瀝青混凝土鋪面、架設路口反光鏡、改善標誌及更換排水溝蓋等,工程去年7月開工。廠商盡力趕工下完工,在新的一年提供鄉親安全及便捷的對外連結幹道。
 
鄉長游淑貞會同太昌村長邱耀輝現勘工程時表示,該路面改善工程在農曆年前完工,迎接春節連假湧入的遊客及在外地打拚的遊子返鄉團圓;邱耀輝則感謝鄉公所與施工單位重視鄉民意見,完善道路行的安全。
 
鄉公所表示,自2019年至2023年共爭取5億694萬元經費,打造400多條道路基層建設,未來如民眾發現不良路況時,可掃描自家門牌上的QR CODE,進入官網通報;目前建設課已受理2件路況不佳網路通報,待編列經費執行。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