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054

全國第一座 利澤焚化廠通過環教認證

#資源回收 #宜蘭 #環教 #焚化廠 #環保局 #政策 #地方 #快訊

記者陳木隆/宜蘭報導

宜蘭縣利澤垃圾資源回收〔焚化〕廠,最近傳出喜訊!於今年8月底獲得環保署審核通過成為全國第一座通過環境教育場所認證的焚化廠,將為社會大眾及學校師生扮演兼顧環保與教育的重要場域,歡迎想要進行學習之旅的人,利用電話預約申請。
 
宜蘭縣政府環保局指出,利澤焚化廠早在建廠時就規劃妥善的學習動線與相關教材,自95年4月開始營運以來,除了妥善處理垃圾外,對於環境教育的推廣更是不遺餘力,至今蒞廠參訪學習人數已達7萬5千人次,證明屬鄰避設施的焚化廠,只要經營管理得宜,也能成為一處優質的環境教育場所。
 
又指出,利澤焚化廠通過環保署的環境教育設施場所認證,顯示焚化廠在課程方案、場域設施、專業環教人力及永續經營管理與安全維護等方面,都獲得肯定。
 
另為提供多元學習,目前更規劃有從九年一貫的低年級、中高年級乃至成人為對象的課程,包括「垃圾分類的重要性」、「認識焚化爐處理垃圾〔能源轉換〕」及「垃圾分類、資源回收與焚化處理」等,讓不同年齡層的學習者,都能了解垃圾是每個人生活上必須面對的問題,建立「亂丟是垃圾,回收是資源」的觀念,進而落實垃圾減量的行動力,並透過人力發電腳踏車、育苗等體驗課程,讓學員了解能源轉換及碳中和等環保概念。
 
環保局竭誠歡迎大家到利澤焚化廠進行環教學習之旅,但為顧及焚化廠環境負荷與現有參訪解說工作,受理環境教育教學時間為週一至週五,每日1場次、人數上限為30人。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