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570

台北老市場蛻變成旅社 背包客愛

#商圈 #青年旅社 #旅館 #裝潢 #徒步區 #傳統市場

記者張世杰/台北報導

隨著大賣場林立,國人消費習慣改變,近幾年台北一些傳統市場開始轉型,有的變成青年旅社,或是外觀重新拉皮、讓藝術家揮灑,甚至內部空間重新裝潢後成了文青秘密基地。

北市市定古蹟新富市場活化後,複合式餐飲空間富含文創新氣息。 圖/台北市產發局提供北市市定古蹟新富市場活化後,複合式餐飲空間富含文創新氣息。 圖/台北市產發局提供

鄰近剝皮寮街區的新富市場,超過80年歷史,為少數被保留的日據時代公設市場,北市府推動「中正萬華復興」,進行「新富市場古蹟活化再利用」計畫,結合個人工作室、餐桌學堂、萬華文史典藏館、設計展演空間與輕食店家。

隨著攤販減少,國際背包客需求越來越多,市長郝龍斌任內將雙連市場2樓轉型,變成青年旅社,成為國內公有房舍轉型成青旅首例,1晚不超過1000元,深受背包客喜愛。

公館商圈的水源市場為跟上世界潮流,邀以色列知名藝術家,把市場外觀變成作品,透過幾何色彩造型變化,成了大型公共藝術品「水源之心」。

以年貨大街著名的迪化街,開始試辦「行人徒步區」;鄰近的永樂市場因年久失修、多處漏水,北市府近幾年進行拉皮改裝,未來將以乾淨外觀重現,盼吸引更多消費者,一探曾是「台灣布」重鎮榮景。

北市市場處表示,目前皆有盤點各項傳統市場,評估攤販是否有續租攤位需求,北市府持續推動大型市場改建,包括環南市場、第一果菜批發市場等,希望改變民眾對於傳統市場髒亂的既定印象。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