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67

1月10日陸去年12月CPI估漲2.6%

#寰宇 #大陸 #物價 #CPI #PPI #菜價

記者康彰榮/綜合報導

受到流動性持續偏緊,以及今年冬天未如往年寒冷,使蔬菜價格漲幅偏低,專家預估大陸去年12月的物價漲幅將調至3%以下,初步判斷當月CPI(消費者物價指數)漲幅為2.6%,PPI(生產者物價指數)為-1.2%。

交通銀行金融研究中心指出,從大陸物價運行週期看,2014年將是物價上漲周期的第二年,根據經驗,容易出現物價高點。(圖/好房資料中心)

大陸國家統計局預定周五(10日)前後公佈2013年12月份以及全年的價格數據。

交通銀行金融研究中心稍早公佈的報告,預測2013年12月12月CPI年增幅為2.6%左右,比11月的3%漲幅明顯回落。

不過該研究中心指出,從大陸物價運行週期看,2013年物價已進入新一輪上升週期的初期,2014年將是物價上漲周期的第二年,根據經驗,物價高點往往在上漲的第二年出現,同時考慮到當前仍存在推動物價上升的壓力,因此估今年CPI年漲幅將比去年略有擴大,初步預估今年CPI漲幅為3%左右。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