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938

宜蘭海芋盛開 採花正剛好

#地方 #海芋 #五結鄉公所 #賞花 #簡松樹
好房News記者張淑玲/宜蘭報導
 
宜蘭縣五結鄉花農簡萬登,經過7年的技術改良,把高山品種海芋,在平地種植成功,因為品質優異,花瓣比起山區海芋肉厚且大,吸引民眾慕名採花。五結鄉公所9日舉辦「海芋浪漫一生情」活動,大力推銷此一平地珍寶,鄉長簡松樹歡迎全國民眾帶著家人到五結鄉享受下田採花的樂趣。
 
五結鄉海芋盛開,採花要趁早。〔記者張淑玲/攝影〕
 
 
海芋達人簡萬登表示,12年前,因種植百合花不符經濟效益,便思考如何轉作其他作物,因緣際會到陽明山參觀海芋種植,一時好奇就購買10株陽明山海芋種苗種植於自家農田。
 
起初因為經驗不足,買回來的海芋全部夭折,但簡萬登並未就此退卻,反而再三苦思箇中原大及克服困難,於是再購買50株高山海芋回來種植,經過7年的研究,終於皇天不負苦心人,馴化了高山海芋,在平地開出美麗的花朵,經濟效益達每公頃90餘萬元。
 
去年花季更從3月延續到5月底;今年受到氣候影響,3月中旬才陸續開花,花季可延到6月中旬。去年產量有3萬餘朵,今年氣候優於去年,產量應該會更好。
 
很多愛花民眾不清楚海芋摘回家後,要如何照顧。簡萬登表示,花瓶的水不要超過5公分,可以在水裡加兩、三滴透明的汽水,因為汽水裡有糖份與尼古丁,具有保鮮作用,但不能用有顏色的汽水,像可樂、沙士等,且3天要換水一次並修剪一下,至少可放兩週。今年採取入園收費方式,每人50元入園費採收3支海芋,海芋價格6支100元。
 
五結鄉長簡松樹表示,近幾年五結鄉公所大力行銷海芋,今年特別推出生活空間藝術,舉辦創作盆栽及手捧花,海芋美麗的花朵就像新娘子的裙擺,非常純潔高雅,美麗的海芋從高山來到平地成為五結鄉的珍寶,值得公部門及大家努力行銷。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