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49

台鐵東幹線再增班 周五訂票

#交通 #台鐵 #蘇花 #東部幹線 #春節

葉芷妘、黃如萍、簡浩正/綜合報導

交通部國道高速公路局局長曾大仁表示,今年春節假期將加強匝道儀控管制,國道全線維持時速六十公里、北高六小時為目標。台鐵也決定再加開東部幹線五十四列次,後天(周五)上午九時開始訂票。

台鐵決定再加開東部幹線列車,讓東部民眾可以輕鬆返家。(圖/擷取自google maps)

航空方面,今年以馬祖航線空位最多,金門及馬公航線,從本島去程集中在二月八日(小年夜)至十一日、回程集中在二月十二日至十五日,其餘還有空位。桃園國際機場春節期間也加開二三一三架次,預測單日運量最尖峰日為二月八日、九日、十五日及十八日。客運巴士將配合紅眼航班增班。自行開車民眾可在航科館停車。

台鐵春節東部幹線車票在小年夜、除夕和收假前後熱門時段都已賣光,台鐵昨日宣布加開東部幹線五十二列次,另有兩列花蓮返鄉專車,約可提供兩萬多個座位。二月一日早上九點同步開放網路、電話語音及超商訂票。

根據台鐵統計,小年夜、除夕和收假前的初六到初八東部幹線車票僅剩百餘張,初二到初五東部幹線車票還有千餘張。交通部長毛治國表示,小年夜、除夕和收假日前一定會達到「車站不留人、機場不滯留旅客」的目標。若不幸蘇花路斷,公路總局會安排客運將旅客從台北接駁到宜蘭羅東客運轉運站,再從羅東搭火車返鄉過年。

海運部分,本島及離島間七條航線加開四九五班次,台東至綠島及蘭嶼航線已開放訂位,目前訂位率僅十七.五%。其他航線如基隆馬祖、高雄馬公即日起開放訂位,高雄七美、東港小琉球僅開放現場購票。金馬小三通春節安排往返四八八個班次,目前金門至五通約十九%,金門至東渡二十%,馬祖到馬尾二六%。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