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1

新台幣超強 衝逾24年新高

#新台幣 #地方 #股市 #匯市 #匯率 #寰宇 #理財
工商時報 呂清郎/台北報導
 
美股領漲下,主要亞股多收紅,台股28日也開高走高強漲1.62%,外資匯入大幅買超,加上出口商月底拋匯,新台幣升勢強勁,上演股匯雙漲,終場收在27.767元兌1美元、創逾24年新高,升值5.5分,總成交量維持相對較高的16.35億美元。
 
新台幣昨收周線,累計一周來升值1.63角或0.62%,周線連二漲。匯銀主管表示,本土疫情雖未見降溫,但由於疫苗透過多方管道引進,多少激勵市場信心,台股跟著美股上攻且力道更強,大漲269點至16,870點,外資加大匯入,買超187億元,還有出口商月底拋匯作帳需求出籠,新台幣升勢強勁,盤中一度衝抵27.706元。
 
新台幣升勢強勁,上演股匯雙漲。圖/中時資料照
保險局27日公布,4月若壽險業海外投資完全不避險,匯損將高達新台幣2,210億元,創51個月來新高。圖/中時報系資料照
 
匯銀主管指出,外資及出口商加大拋匯量能,使得供需有點失衡,央行盤中進場買了些美元,緩和新台幣升勢,加上午後有部份外銀及進口商進場撿便宜買匯,「比較意外的是,老大(央行)尾盤沒有出手調節」,最後升幅雖略收斂,仍創逾24年新高。
 
儘管國際美元指數近日上揚,但因美國財政支出擴大的預期,使得主要亞幣多反轉走揚。28日主要亞幣除日圓因避險資金流出重貶0.72%,及泰銖短線漲多略回檔0.1%,其他全數走升,又以韓元勁揚0.23%最強,新台幣漲幅0.2%第二,人民幣、馬來幣、星幣、印尼盾各升值0.16%、0.07%、0.02%、0.02%。
 
再就本周來看,除日圓重貶1.08%,其餘亞幣以人民幣大漲1.07%最強,韓元也升值1.03%,星幣上揚0.67%居第三,新台幣漲幅0.62%。不過今年累計升幅,新台幣仍以2.67%居最強亞幣,略高於人民幣2.65%。
 
匯銀主管認為,本土疫情雖趨嚴峻,但與許多國家慘況相比,「對外資來說,並不是什麼大新聞」,因此未啟動大逃殺,在匯市甚至時不時還匯入新資金,加上台灣出口持續亮眼,出口商滿手美元貨款等著拋,成為推升新台幣的兩大主力。後市若疫苗有更多好消息,新台幣應會進一步挑戰27.5元關卡。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