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2438

連女神都要準備的避難包 這15樣救命物先款好!

#418地震 #避難包 #逃生 #居家 #林依晨
好房網News黃薏珊/綜合報導
 
418強震震撼全台,氣象局指出不排除一週內會發生規模5以上地震,餘震不斷,為預防日後重大災難發生影響生活甚至威脅生命,消防署建議民眾在家自備地震包,方便於立即逃生使用,準備避難包的15大重點。並叮嚀民眾逃生避難時務必穿鞋、戴安全帽。
 
「零負評女神」林依晨也曾呼籲每個人都應該要準備地震包,她集結網路上各家說法整理出自己的避難包,以防地震、風災、水災等時刻有所需求,內容物與消防署之建議大同小異,另增添重要電話號碼(家庭通訊錄、附近醫院及警察局等緊急救助單位),供民眾參考。
 
緊急避難包必需品。(圖/擷取自消防署)
緊急避難包必需品。(圖/擷取自消防署)
 
1.礦泉水
2.食物(餅乾、泡麵、巧克力、罐頭)
3.證件影本(身分證、健保卡、存摺影本)
4.若干現金
5.急救用品、常用藥
6.粗棉手套
7.手電筒、收音機、電池
8.禦寒衣物、內衣褲
9.小毛毯、小睡袋
10.輕便型雨衣
11.暖暖包
12.面紙、毛巾、口罩
13.文具(筆記本、筆)
14.備份鑰匙
15.瑞士刀、哨子
 
有小孩的家庭還需準備:奶粉、奶瓶與紙尿褲
 
過去強震發生後,零負評女神林依晨也曾呼籲每個人都應該要準備地震包,她集結網路上各家說法整理出自己的避難包,以防地震、風災、水災等時刻有所需求,內容物與消防署之建議大同小異,另增添重要電話號碼(家庭通訊錄、附近醫院及警察局等緊急救助單位),供民眾參考。
 
林依晨分享自己準備的避難包。(圖/擷取自Ariel Lin林依晨)林依晨分享自己準備的避難包。(圖/擷取自Ariel Lin林依晨)
 
另外,林依晨針對地震包挑選特別解說,首先要找一個較大的雙肩背包( 雙肩背包在逃難時可以讓你的雙手空下來做其他的事),並最好符合下列條件:
 
1.主體以帆布或尼龍等堅固的布料製成。
2.各背帶處最好有特殊縫線補強。
3.有腰部與胸部固定帶者為佳。
4.分隔的口袋都有拉鍊者為佳。
 
除此之外,還需超堅韌的黑色大垃圾袋(普遍營業用),把垃圾袋打開來,開口朝上,直接套進背包中成為內袋,調整袋內使其與背包形狀服貼,然後就可以開始把求生避難的物品放進去,都放好以後,再將塑膠袋口向上拉起,然後打個很紮實的死結。
 
垃圾袋不僅是為了防水而已,一旦遇到水災時,背包內的垃圾袋會成為一個氣囊,向上浮起,雖然其內部裝了很多東西,但剩餘的空氣仍然足以支撐一個成年男性以雙手攙扶,浮在水面上,就像使用浮板ㄧ樣,可爭取更多救援時間,同時,由於氣囊有背包的外層保護,不易破損,亦可保護內部物品不浸濕(還可運用數個這樣的背包搭配樹枝或棍棒,運送傷患或其他物資渡河)。
 
最後,建議每半年檢查物品並注意使用期限進行更新,平時放置於床邊或房子的出入口,或者任何家中不太佔空間、急用時也不用翻找的地方。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