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448

嘉市轉運站規畫不當 2號出口打結

#地方 #交通 #後站客運轉運中心 #博愛路 #計程車 #交通阻塞

記者黃淑娟/嘉市報導

嘉義市後站客運轉運中心位於博愛路的二號出口,由於接車民眾貪圖方便,逢周末假日時常發生交通阻塞,車道上擠滿接送車輛與排班的計程車輛,而地下1樓的臨時接送區卻經常無人使用,車道空蕩蕩。

嘉市後站客運轉運站B1迴轉接送車道無人使用,一片空蕩。(記者黃淑娟/攝影)

轉運中心站長謝連仲表示,二號出口處腹地不大,假日人車一多就容易發生堵塞,計程車與自小客車爭道,曾有民眾投訴,遭到排班計程車驅趕,站方也要求計程車協會進行管理,必須與民眾相互禮讓,畢竟此處並非計程車專屬用道。

議員蔡文旭建議應採取強制分流,加強勸導,改善現行交通壅塞的狀況。將自小客車與計程車分開,讓二號出口純粹做為計程車接送區,自小客車走地下1樓的接送車道,並配合警察站崗指揮勸導,改變市民接送的的習慣。

交通觀光處處長鄭君健表示,主要的接送區是以二號出口為主,地下1樓為輔,由於地下室沒有規畫避車道,若實際作為臨停接送區,則必須從現有的兩條車道擴充成三條車道。

至於二號出口計程車占用車道排班的情況,將再與計程車協會協商,另外,由於計程車的載客量不高,也不排除安排計程車到地下1樓排班。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