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1684

通車在即捷運南岡山站今履勘

#捷運 #保管箱 #轉運站 #通車 #支票 #岡山 #火車

記者柯宗緯/高雄報導

高捷南岡山站即將履勘,民眾引頸期盼市府兌現年底前通車支票;站內公共裝置藝術皮影戲及站外投幣式單車保管箱相繼曝光;另南岡山站名遭民眾批拗口,質疑何不取岡山南站或岡山站,對此捷運局指出,七年前已命名確定,且已規畫岡山火車站為路竹延伸線的岡山站,故不做更名。

南岡山捷運站黃綠色島式建築吸睛。(柯宗緯攝)

豔陽下黃綠色島式建築,矗立在省道旁光彩奪目,這裡是高捷R24南岡山車站;捷運車廂內「即將開放」標示,也即將進入歷史。交通部今將到南岡山站進行履勘;捷運局表示,有信心在年底前達成通車目標。

南岡山站還未啟動話題不斷,紅白色箱子外型照近日流出,網友認為神似任意門,但這其實是台灣首次亮相「投幣式單車保管箱」。

站外將設置2座投幣式單車保管箱,單次停車價20元。(柯宗緯攝)

捷運局透露,將在站外設置可容納四輛單車的兩座保管箱,單次停車價僅廿元,滿足車友停車便利及安全性,未來視民眾需求反應,不排除擴大到其他捷運站設點。

高捷公共藝術屢獲國際肯定,為增加各站識別度及降低站內裝置同質性,南岡山站也融入岡山特色皮影戲,設計皮影戲裝置藝術「團圓 月亮」,以燈籠形式懸掛於樓梯天花板上端,夜晚微光映照出粉紅球狀內的戲偶,讓人看了眼睛為之一亮。

南岡山站外的公車及客運轉運站也緊鑼密鼓進入施工最後階段;貼心增設捷運站至公車轉運站連接風雨走廊,避免轉乘旅客日曬雨淋;轉運路線幾乎涵蓋北高雄各區,可達路竹、茄萣,甚至旗山、美濃等地,正式營運後將造福不少通勤族及旅客。

站內裝置藝術「團圓 月亮」首度曝光,讓人眼睛為之一亮。(柯宗緯攝)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