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836

基隆富貴市場4樓 鋼筋外露、瓦礫滿地

#地方 #富貴市場 #鋼筋外露 #瓦礫

記者張芮瑜/基隆報導

中正區信六路上的富貴市場過去50攤現在只剩20多攤,市場建築4樓成了廢墟,議員昨天會勘,盼改善空間,成為里民活動中心。

信六路一帶古稱「哨船頭」,鄰近港口,曾是基隆政經中心,早年設有富貴市場,現已改建為四層住商混合大樓,零售市場仍居1樓,販售魚貨蔬果,2樓供信義里里民聚會場所之用。

信義里里長江添丁說,大樓4樓在民國91年時仍為鄰近5里共用的里民活動中心,但多頭馬車管理不易,衰敗毀損沒有里願意負責,逐漸閒置。

昨天市議員藍敏煌召集各單位會勘,盼該空間能活用,一到現場驚見天花板水泥搖搖欲墜、鋼筋裸露垂掛,地上滿是碎石瓦礫,慘不忍睹,只有梁柱仍挺立,足稱廢墟。

有地方聲音曾質疑該屋壞成這樣,會不會是海砂屋?信義里里長江添丁說,係因氣候潮濕,雨水滲漏才會導致天花板水泥脆化崩落,從梁柱結構仍完整判斷,並非海砂屋。

市場科科長徐游宇說,希望修繕後整棟大樓空間都能夠活化,將從一樓攤商區開始,複製源遠市場成功經營「小市場咖啡」模式,是不錯的選擇,他已開始徵詢年輕族群意見。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