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6

通膨導致交通運輸成本大增 品保協會估日韓團費漲逾5成

#國門 #旅遊業 #政策 #海外 #銷售 #疫後 #團體
聯合報記者盧逸峰/台北報導
 
10月13日將重啟國門,各旅遊業者已如火如荼展開海外旅行團的宣傳、銷售工作,不過疫後團體旅遊費用將有明顯成長,其中以日、韓漲最多。
 
品保協會今天表示,在團體旅遊部分,南韓漲幅最大達60%,由於機票漲了3至5成、通膨及匯率關係餐食及車資約漲2成、飯店約漲1成;日本漲幅約為50%次之,由於機票及航空相關附加費大漲,有些地區機票漲幅甚至是疫前兩倍,因此高漲;澳洲團也漲40%,東南亞及歐美地區則是漲約30%。
 
隨著國境大門逐漸開放,各旅行社開始銷售旅行團產品,但全球通膨影響所及,各項航空交通運輸票價大幅增加,國外旅行社及旅宿業者的報價也隨之水漲船高。記者黃仲明/攝影
隨著國境大門逐漸開放,各旅行社開始銷售旅行團產品,但全球通膨影響所及,各項航空交通運輸票價大幅增加,國外旅行社及旅宿業者的報價也隨之水漲船高。記者黃仲明/攝影
 
品保協會說,隨著國際能源飆漲、原物料調漲,全球通膨影響所及,各項航空交通運輸票價大幅增加,國外旅行社及旅宿業者的報價也隨之水漲船高,因應高團費新型態旅遊時代,建議旅遊消費者報名參團前,除詳閱旅行社所提供的行程表及應注意事項外,也能主動了解各國對新冠肺炎的相關規定,提前配合施打旅遊目的地國家所認可的新冠疫苗,或配合進行PCR等各項檢測或提供小黃卡給旅行業者。
 
品保協會說,未來航空機票及旅宿業者的退改規則將更趨於嚴格,旅遊消費者報名前應主動詢問旅行社各項取消規則及罰金規定,充分了解並審慎評估自身狀況後再報名;並提醒旅客出國旅遊前,建議先完成疫苗追加劑接種,並自行投保附加海外突發疾病保險之旅遊平安險,以建立旅客最周全的保障,降低旅客在海外造成的風險。
 
品保協會也說,旅客於團體出發前因感染新冠肺炎而取消行程時:因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具感染風險民眾追蹤管理機制」規定須居家隔離、居家檢疫、加強自主健康管理,致無法依約出發時。因屬不可歸責旅客及旅行業雙方之事由,故旅行業應依國外旅遊定型化契約應記載事項第14點(國外旅遊定型化契約第14條)規定,提出已代繳之行政規費或履行本契約已支付之全部必要費用之單據,經核實後予以扣除,並將餘款退還旅客。
 
但日後如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放寬相關規定,感染新冠肺炎無須隔離或自主健康管理,但旅客因個人考量而取消行程時,則依據上述應記載事項第13點(國外旅遊定型化契約第13條)規定,旅客除依旅行業提供之收據繳交行政規費外,並應依解約日距離出發日之長短按比例賠償旅行業損失。
 
品保協會說,旅客在參團旅遊途中感染新冠肺炎而需就醫、隔離或延後返台時,所衍生的醫療、食宿及交通等各項費用,應由旅客自行負擔。但旅行業者依據國外旅遊定型化契約應記載事項第27點第1項(國外旅遊契約第30條)規定,旅客在旅遊中發生身體或財產上之事故時,旅行業應盡善良管理人之注意為必要之協助及處理。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