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158

台股本周看美股、外資臉色

#理財 #股票 #美股 #蘋果 #投資

記者楊雅婷/台北報導

美股上周四反彈,激勵台股重回10700點之上,櫃買指數更創三年新高,不過,美股上周五卻收黑,因投資人對美國稅改前景產生疑慮,加上蘋果(Apple)延緩推出HomePod智慧揚聲器計畫。法人表示,目前台股成敗都看美股和外資臉色,只要外資為重的權值股穩定大盤走勢,指數就還有上攻機會。

美股上周四反彈,激勵台股重回10700點之上。(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台股近日連番下跌,股票投資指數創近2年新低。(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台股上周五壓抑許久的買盤大舉噴發,三大法人、內資大戶同步回流,激勵指數帶量站回10700點關卡,櫃買指數攀峰,強勢股多頭再起,主要利多來自美國眾議院通過稅改法案,宣示川普減稅政策向前邁出重要一步,激勵近期漲勢暫歇的美股回魂,但隔日美道瓊卻也因稅改前景有疑慮而又大跌百點,法人本周是否能有續攻力量有待觀察。

富蘭克林華美投信分析,目前台股在10,600點與10,800點間擺動,預估後市仍是震盪格局,且震幅可能放大,但偏多態勢不變。雖然位處萬點以上似乎已漲多,但其實股價淨值比(P/B)還處於10年歷史區間中下水準,且上市股票現金股息殖利率達3.6%,在亞太主要股市僅次於澳洲,但澳洲受原物料與幣值波動影響較大,台股依然具有投資吸引力。

富蘭克林華美高科技基金經理人郭修伸指出,整體而言,持續看好被動元件、Wafer等,IPhone X銷量優於預期,也可望帶動供應鏈獲利表現,看好3D Sensing有機會擴及其他產品線,成為應用主流,測試設備廠有機會受惠於需求增加。

日盛精選五虎基金經理人林佳興表示,後續美股觀察重點在海外企業所得匯回稅賦能否通過由35%降至14%甚至到0%,若通過資金預計將大幅回籠美國,在美國境內投資與運用,有利海外現金占比高的科技股。而台股11月在科技類股展望不錯之下,大盤仍有機會上漲,第4季營收有機會創新高,明年產業趨勢仍向上的族群,仍有表現機會。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