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2517

彰化市最危險T字路 今年就有16起事故

#地方 #車禍 #台1線 #交通 #消防局
好房News記者張文熹/彰化報導
 
根據彰化縣警局交通隊統計,彰化市中央路是連接台19線與台1線的重要幹道之一,往來車輛十分頻繁,尤其中央路與中山路交叉路口經常發生車禍,光是消防局附近今年就接獲16起交通事故通報,可算是彰化市最危險的T字路口之一。
 
 
彰化市中山路一段從大埔橋到中央路之間,101年度就發生99起車禍,今年度到5月底止也有16起事故。彰化分局組長吳明典分析,闖紅燈、違規停車、未禮讓及未保持安全距離等因素,加深該路段交通惡化,警方在交通尖峰時刻加派員警交管,防治事故發生。
 
縣議員林滄喜表示,中央路與中山路車流量龐大,而消防局路口是往來市區與交流道的必經之路,加上不定時出勤的消防車輛及速食店的消費者跨越中山路分隔島缺口,加深該路段的複雜性,經常接獲民眾投訴,希望政府單位能儘快改善交通現況。
 
彰化工務段長盧勇廷表示,根據縣警局交通隊、彰化警分局提供的意見與商家協調後,做出2點決議,首先麥當勞與機車行外面的人行道將改設為機車代轉區,待市公所工務課與商家協調後就會規劃施工,讓汽、機車分流。
 
盧勇廷說,中山路分隔島的缺口原本規劃讓消防局的公務車使用,因此不能封閉,但是部份用路人在這裡迴轉,也會造成偶發事故,所以會立警告牌,禁止一般車輛通行,並通知彰化分局加強違規取締。
 
林滄喜則要求麥當勞施設號誌燈供消費者參考,避免得來速出口直接進入中山路,號誌增設之前應該請職員交管指揮籲請客人右轉北上,降低事故率。台灣麥當勞公關部謝依婷表示,餐廳車道符合法令設置,但針對顧客的反應也相當重視,未來會在餐廳得來速取餐窗口增加提醒告示並加強口頭提醒,另外,在假日尖峰時段也會加派人員於車道出口導引車輛。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