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100

高雄8月移轉棟數 縮水2成

#地方 #買賣移轉棟數 #成交紀錄 #經濟 #鬼月 #奢侈稅

記者顏瑞田/高雄報導

 

高雄市地政局昨(3)日公佈8月份買賣移轉棟數3,439棟,比7月的4,353棟縮水21%,創下半年來的最低成交記錄。住商不動產企劃研究室主任徐佳馨指出,8月份買賣移轉,一方面受累於經濟局勢不穩,二方面又因民眾鬼月過戶意願低落,加上奢侈稅檢討聲浪,促使未來修正趨嚴,種種因素都讓交易轉冷,以排名來看,三民、鼓山及鳳山仍是交易熱區。

 

高雄市地政局昨(4)日公布8月份買債移轉棟數3439棟,較上月縮減21%,創下近半年的最低成交紀錄。(圖/好房資料中心)

 

 

住商不動產高屏澎區經理林祺博表示,近年來三民、鼓山、鳳山等3區,一直是房市交易熱區,中古市場活絡外,區域內也有不少新案推出,不可諱言,近幾月來高雄中古屋買氣轉弱,除了奢侈稅政策不確定外,高雄房價來到相對高點,也是讓買氣發冷的因素。

 

至於後勢,林祺博認為,隨著政策對於房地產的緊縮越來越明顯,許多投資客戶可能會「避避風頭」,暫緩購屋計畫,換言之,自用客戶將對市場貢獻度提高,同時也使得房仲競爭將更為白熱化。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