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43

Uber傳退出東南亞市場

#寰宇 #Uber

經濟日報 編譯鍾詠翔/綜合外電

據傳美國叫車服務業者Uber已經跟新加坡對手Grab達成原則性協議,Uber將把東南亞多數業務賣給Grab,換取Grab約三成股權,兩家公司為爭奪市場而進行的燒錢戰也終於劃下句點,此舉代表Uber退出東南亞市場,這也是Uber退出的第二個亞洲市場。

華爾街日報引述知情人士報導,Uber將東南亞多數業務賣給Grab,Uber則可獲得Grab約30%股權,這兩家公司仍在敲定協議最終版條件。消息人士透露,這項交易最終如何仍得看監管機關,且Uber取得的Grab股份可能不到30%。

傳Uber將把東南亞多數業務賣給Grab,換取Grab約三成股權,退出東南亞市場。 路透

彭博資訊則報導,雙方即將達成協議,可能在本周或下周簽署協議。分析師說,Grab在東南亞有主場優勢,知名度較高且比較了解當地市場情況。

Uber曾在2016年跟滴滴出行達成類似協議,當年滴滴出行買下Uber旗下中國業務,Uber則取得滴滴出行5.89%股權,退出中國市場。

知情人士指出,為了與Grab及東南亞另一家對手Go-Jek搶占市場,Uber每年支出2億美元左右。來自印尼的Go-Jek最近從美國私募基金KKR和騰訊等手裡取得逾10億美元注資。

若雙方達成協議,可望減輕Uber新任執行長庫斯洛沙希的壓力,Uber計劃在2019年首次公開發行股票(IPO),庫斯洛沙希希望能在上市前改善公司的財務狀況。去年Uber淨損44.6億美元,營收73.6億美元。

這項交易也說明了軟銀的投資策略,1月軟銀以77億美元取得Uber 15%股權,同時軟銀也是Grab、滴滴出行及ANI科技公司旗下Ola的大股東,Ola是印度叫車公司,軟銀預料將對這些投資做些整併,找出最大獲利模式。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