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370

維護校安 苗栗5分局啟動護童專案

#學區 #割喉案 #校園治安 #巡邏 #導護老師 #家長接送 #警力維安

記者黃茹婷、張裕珍、范榮達、翁浩然/苗栗報導

北市國小校園割喉案震驚社會,苗栗警方昨天啟動「護童專案」加強維護校園安全,建立通報機制,除警方在學童上下學時段加派警力協助安全維護,各校也針對校園死角加強巡邏,並提醒學童「看到陌生人要有警覺性」。

苗栗縣5個分局昨天啟動「護童專案」,苗栗分局副分局長鍾興民帶領偵查隊長及各派出所所長到轄內43所高、國中、小學執行學童上下學及校園周邊安全維護,另協助校方檢視校園周邊安全設施。

竹南警分局一早起,加強轄內竹南、造橋、後龍等三鄉鎮地區國中、小校園周邊巡查,還入校徒步巡邏,加強巡視校內、外各死角,分局長林詮峰強調,警方已加強與各校合作,不定時進入校園,協助校園安全維護,提醒學童「看到陌生人要有警覺性」,提升自我保護意識。

頭份警分局也派員巡守,分局長謝志敏說,校園警衛年紀偏大,或是根本沒有警衛,已建議校方於上、下學時段,由學校教職員、志工、替代役等編組校園安全巡邏,針對校園死角加強巡邏發現可疑人士,立即通報警方處理。

大湖分局也責由轄區派出所會同校務人員針對「校園是否加裝監視器」、「學校建物有無阻絕外人設施」、「有無保全、警衛」等項目重新檢測,並針對不足之處請學校相關人員盡速改善,以強化校園的安全。

另通霄警分局除平日加強巡簽,苑裡鎮山腳國小因有日治後期宿舍群,每逢假日都有許多民眾前往參觀,警方為免陌生人無故逗留,假日也會加強巡邏防範。

山腳國小校長鍾政洋表示,日治後期宿舍群僅假日會將宿舍門打開,平日只開放遊客在園區外走動,平時只有部分散客和新人拍攝婚紗取景,因此不斷提醒老師若有遊客進入「教學區」要立刻通報勸離。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