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98

陪病者不滿打滿疫苗仍要自費PCR? 部基:第2人已降價

#政策 #地方 #衛生福利部 #醫院 #治療 #PCR #基隆醫院
聯合報記者邱瑞杰/基隆報導
 
基隆市鄭姓男子72歲的媽媽日前住進衛生福利部基隆醫院治療,他陪病多日後,今天換他的妹妹陪病,醫院卻通知要自費PCR,他質疑醫院作法,抵觸中央公布放寬的新規定。部基表示,現行規定第2位以後的陪病者,不分條件都要自費做PCR,但為減輕家屬負擔優待只收1500元。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日前公布,從24日起調整全國醫院住院病人的陪探病措施,陪病數以1人為限,病人為12歲以下兒童、65歲以上老人、身心障礙或經醫療機構評估有照護需求者,陪病人數上限為2人。陪病者以公費篩檢及免定期篩檢條件,調整為完成疫苗追加劑接種達14天(含)以上者。
 
衛生福利部基隆醫院表示,第2位以後的陪病者,不分條件都要自費做PCR。圖/記者邱瑞杰/攝影
衛生福利部基隆醫院表示,第2位以後的陪病者,不分條件都要自費做PCR。記者邱瑞杰/攝影
 
鄭男說,他的媽媽21日因病住進部立基隆醫院,他符合公費PCR條件,進醫院陪病免付篩檢費用。今天要改換他的妹妹陪病,因為媽媽已滿65歲,符合2名陪病者條件,妹妹同樣也完成追加劑條件,醫院卻要求她自費PCR,質疑為何與中央不同調?
 
部基今天表示,第1位陪病者,若符合疾病管制署所列條件,即可享公費PCR;若不符合條件就需自費,普通件收費3500元、速件4500元,但第2位以後的陪病者,都須自費做PCR。
 
院方說,先前曾有患者住院,家屬多次更換陪病者,每人都得花3500元做PCR,造成經濟負擔。醫院考量成本和民眾負擔,已將第2位陪病者的PCR費用減為1500元。
 
部基表示,中央24日公告的新規定內容,包括完成疫苗追加劑接種達14天(含)以上陪病者,每名住院病人陪病者公費篩檢限1名,所以住院病人有需要更換陪病者時,依規定得自費做PCR。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