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85

智慧城市展 北市秀成果

#地方 #智慧城市 #創新 #南港展覽館 #悠遊卡 #APP

記者黃志偉/台北報導

「2014智慧城市展」將於2月19日至24日在南港展覽館舉行,近年來在各項智慧城市基礎建設推行積極的臺北市政府,也設置「創新應用主題館」,以「悠遊臺北樂活家園」為主題。現場舉辦闖關活動,民眾只要持悠遊卡到4大展區完成體驗,就可兌換精美小禮物。

「臺北好行App」是智慧交通的最佳表現。(記者黃志偉/提供)

在主題館的「智慧政府」展區中,臺北市期望打造水岸、人文與科技的臺北城,多年來以雲端便民服務、寬頻基礎建設及資訊資源整合為重點,除透過Taipei Free臺北公眾區免費無線上網以及推動光纖到府建設來建構資訊基礎建設,並透過愛台北市政雲服務、錄影監視系統及臺北智慧型供水服務系統的建置,提供市民最便利的網路生活及不打烊的市政服務。

在「智慧交通」展區,臺北市以城市永續之概念,提供人本永續交通環境,建構以捷運為線、公車為面的大眾運輸路網絡,並透過自行車與步行等綠色運具為輔,建構出便利、安全、綠能之交通運輸系統;另外更開發「臺北好行App」,統整公車、道路、停車、捷運、YouBike、計程車、藍色公路、城際運輸及航班等即時交通資訊,希望帶給市民與外地旅客在大臺北地區得以悠遊暢行。

在「智慧節能」展區,臺北市政府自92年起便推出全國首創之家具實體展售及拍賣活動,並透過虛實整合,建立臺北惜物網與再生家具網兩個網站以及實體再生家具的定期拍賣,建立起一個跨縣市、跨機關的二手資源交易平台,有效增加政府公庫收入、節省機關、民眾成本,落實環保。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