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861

北市有車家庭 近半沒車位

#租售 #停車位 #租車位 #北投車位 #南港車位 #停車費

 記者游智文/台北報導

信義房屋統計台北市家庭收支調查資料發現,北市擁有車輛的家庭僅24%有自有車位,約27%是租用車位,將近一半的北市有車家庭沒有停車位。

信義房屋企研室專案經理曾敬德表示,數據顯示北市車位需求龐大,加上北市長期的停車規畫要逐步取消免費停車格,恐讓車位需求增加導致租金價格上漲,進而推升車位售價。

根據北市2013年家庭收支調查資料,北市擁車家庭有自有車位的僅占24%,有26.8%是租借停車位,另有49.2%的擁車家庭則是沒買也沒有租借車位,等於每兩戶擁車家庭中,就有一戶沒有停車位。

以行政區來看,北市無停車位占比最高的是北投區,有車卻無車位的家庭占約65%;其次為南港區,也超過六成。有車位占比最高的則是中山區,有高達四成的擁車家庭有自有停車位,其他行政區則都在三成內。

曾敬德表示,由於北市今年12月底規畫完成巷道既有停車格收費,未畫設格位的巷道,則併鄰里交通改善整頓畫設格位後開始收費,可能讓租借或購買停車位的需求增加,並反映在車位的租金與售價上。

根據信義房屋統計去年1月至今年9月的獨立車位交易實價行情,北市12個行政區較低價的區域一個平面車位水準約為200萬元,如北投、內湖、文山與大同區;車位價格水準較高的大安區,一個平面車位的價格水準約320萬元,全市平面車位價格平均在230萬元左右。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