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351

大崎製造 南藝大創品牌經營農村

#地方 #新奇 #圖書館 #農村 #南藝大

曹婷婷/台南報導

把農村當品牌經營,庄頭的人與事躍為珍貴資產!台南藝術大學建築藝術研究所社造組學生,4年前投入官田大崎社區營造,陸續把廢棄中山堂改成「大崎兒童藝術圖書館」,今年更首創「大崎製造」,活化寂寥的農村。

南藝大學生用品牌思維經營農村,圖為利用在地刺竹搭建舞台,周六將在大崎舉辦音樂會與市集。(記者曹婷婷/攝影)

由南藝大建築所畢業生、MIGA藝文空間負責人王鼎元和學弟妹催生「大崎製造」,讓人看見年輕人對農村的美好想像。

王鼎元說,這幾年越來越多人關注農村,大崎有幸獲得產官學資源挹注,讓庄頭變得很不一樣,但如何讓農村永續經營?團隊發想自創農村品牌。

南藝大校長李肇修說,南藝大落腳大崎之來,一度與村民無交集,直到5年前,學生投入大崎里改造,將廢棄碾米廠整修為藝文空間、荒廢中山堂變成兒童藝術圖書館,才漸熱絡。他說,藝術一定要與土地、人結合,理念才會在心中扎根。

大崎製造首場活動「山溝熱點音樂會」本周六登場,學生和阿公阿嬤用1000根刺竹搭建舞台、300根刺竹搭成攤位。學生陳俊憲說,竹子產業過去曾在大崎盛行,他們發想用竹子變成天然有機舞台,將廢棄房子改成展場。

本周六下午4時至晚上9時30分安排大崎竹鼓隊、banana、黃玠、玫瑰紅、speak、Iron Punch鐵擊等11場表演活動,並規劃21個攤位市集,讓大家徜徉在被竹子包圍的另類氛圍。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