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617

防災營震撼 台南受災戶難眠

#地方 #地震 #台南市 #慈濟 #靜思堂

記者柯宗緯/高雄報導

昨晨地牛翻身,高雄市區震出3級震度,慈濟正舉行防災營,眾人夜宿靜思堂,未料一陣天搖地動,逾300位學員、工作人員睡夢中被驚醒,直呼才剛報到未上課,就先上一堂震撼教育,更有一對姊妹花是去年台南地震受災戶,嚇得驚聲尖叫,腦海浮現台南大地震夢魘,徹夜無法入眠。

慈濟高雄靜思堂。(圖擷取自Google Map)

慈濟高雄靜思堂。(圖擷取自Google Map)

近年天災不斷,慈濟基金會舉辦「救將!防救災科學營」,活動從10日至12日,號召全國對參與社會公共議題、永續發展、氣候環境變遷、防救災議題有使命的青年站出來,高雄場有106人報名。

未料,第一天晚上甫報到,入住靜思堂宿舍,清晨地牛翻身,實足讓學員上了一堂扎扎實實的「震」撼教育,有人嚇得跑出房門逃難,因靜思堂建築耐震9級,也有人淡定起身確定平安繼續睡,慈濟透過廣播莫慌、莫害怕,師姐、師兄連忙撫慰人情緒。

不過,一對姐妹花蔡欣妤、蔡淳竹飽受驚嚇,她們是去年台南地震受災戶,家住在歸仁區,那時7樓住家天搖地動,櫃子、物品散落一地,昨晨地震時,欣妤更嚇得直發抖,跑出門外走廊,精神狀況不穩定,直到確認平安才敢回被窩,但擔心又有餘震,根本無法安心入眠。

慈濟宗教處室主任曾裕真,此次擔任工作人員,她說,沒想到還沒正式上課,大家就先上一堂震撼教育,原本她心想,如果一旦真的發生災難,或許能讓這群「救將」小尖兵出動,實際到災區協助救難、關懷撫慰等工作,但幸好天佑台灣無重大災情。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