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2963

全台第一座! 蓮池潭建國際級滑水場

#地方 #蓮池潭 #滑水場 #錦標賽 #亞洲盃 #觀光 #旅遊 #高雄景點

記者楊濡嘉/高雄報導

高雄市蓮池潭今年底將有一座全台首建的國際級纜繩滑水場,市府也將爭取舉辦亞洲盃國際纜繩滑水錦標賽。

高雄市觀光局和德商美最時集團(the Melchers Group)合作,投資5000萬元在蓮池潭打造國際纜繩滑水場,觀光局長許傳盛昨天和美最時集團總裁德克‧幸殷訶(Mr. Dirk Saenger)簽約,多位高雄市議員、國際滑水總會副會長林廷祥、中華民國滑水協會理事長周進南都參加簽約儀式。

觀光局指出,蓮池潭纜繩滑水場除了國際級的纜繩滑水設施,也將設計一座大型水幕廣場、水面休閒平台、小型親水平台、滑水設備專賣店、紀念品販賣店、城市沙灘和簡易的餐飲區;為吸引更多人潮,未來也計畫開放夜間滑水,固定安排滑水特技表演,正式營運後預計每年吸引逾10萬觀光人次。

德克‧幸殷訶表示,這項合作案是由市府提供土地,美最時提供技術及負責營運,並配合國際行銷等方式共同合作開發;美最時集團在台設立「蓮潭休閒股份有限公司」負責這項開發案,簽約後將立即動工,預計半年內可完成硬體設施,今年底前對外開放營運,未來將會不定期舉辦國際滑水賽事。

許傳盛感謝美最時公司選擇高雄,打造台灣第一座滑水場,希望這個投資案,能夠打造蓮池潭成為國際運動觀光旅遊勝地,帶給高雄新的發展新契機。

高雄市的水域不只蓮池潭,觀光局也曾在愛河推出水上滑水活動;許傳盛指出,蓮池潭風景秀麗,水域環境優良,最適合推展滑水運動,而且2009年蓮池潭是世界運動會的水上活動比賽場地。

許傳盛表示,未來蓮池潭的國際級滑水場正式啟用後,也可作為各級學校滑水課場地及訓練場所,希望為台灣培養出世界滑水好手。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