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627

住戶盆栽蓋水溝 南市府孳清碰壁

#地方 #登革熱 #大林里 #防蚊 #滅蚊 #除蚊

記者修瑞瑩/台南報導

台南市登革熱疫情嚴峻,南區大林里有一名里民將住家附近的水溝、屋後溝,以大量盆栽覆蓋,阻擋市府人員孳清,成為附近住戶公敵,但只要有人動盆栽,他就告人,前後已告10多人,大家都拿他沒辦法。

「怎麼會有這種人?」市長賴清德昨天上午前往了解孳清情況,獲知後,指示相關人員確定土地所有權歸屬,與區公所協力,將盆栽移走孳清。

但環保局人員下午前往,還是無法處理,只好噴藥、投藥到水溝裡,區公所表示,為避免訴訟,會再想想該如何處理。

這名住戶將住家旁的水溝以盆栽覆蓋,屋後溝也以大量盆栽及滅火器等堵塞住入口,民眾反映,稱長期沒有清理,水溝積水長蚊子,懷疑里內今年有10多人罹患登革熱,病媒蚊就來自這裡。

住戶表示,這名住戶「太會告人」,大家都拿他沒辦法,多年來,只要有人搬盆栽,他就告人,前後包括里長、市議員、住戶等10多人都被告毀損,雖然多數無法成立,涉訟仍很麻煩。

區公所也表示,曾與環保局、派出所警員等前往處理,事後這名住戶竟然四處拍攝盆栽佔地的照片,不斷檢舉,並稱「別人佔用你們不處理,為何只處理我」,讓區公所很無奈。

賴清德昨天表示,目前根據環保署的建議,已從本周三起,針對南區與中西區,各挑選10里,進行孳清,希望形成防火牆,避免疫情從北區擴散,往後其他區也會跟進,希望民眾配合。

賴清德表示,為強化防疫,將展開第2波屋後溝的防疫,包括投放粗鹽、蘇力菌、清理積水及容器雜物,並於水溝蓋下鋪設細紗網,全面防堵病媒蚊孳生。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