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082

喚起舊城回憶 舊照掛路口懸賞

#地方 #發現舊城新價值 #復古照 #懸賞 #江聰淵

記者林縉明/宜蘭報導

宜蘭市蘊藏百年文化歷史,民進黨宜蘭市長參選人、縣議員江聰淵舉辦「發現舊城新價值」活動,參加民眾有機會獲平板電腦等大獎,昨天在宜蘭市10處路口掛設經典復古照,吸引民眾圍觀。

活動看板昨天上架,讓不少民眾停下腳步觀看。(記者林縉明/攝影)

不過,這項有獎徵答活動也引起是否構成賄選或期約賄選的疑慮。江聰淵強調,活動純粹是推廣文化,且未限定對象,與競選無關。無黨籍宜蘭市長參選人賴瑞鼎表示,對活動細節不清楚,不便發表意見。國民黨宜蘭市長參選人呂金宏認為,根本為選舉而辦,但尚未辦理登記,還言之過早。

宜蘭地檢署主任檢察官王正浩說,有獎徵答是否構成賄選的定義很廣,但只要針對特定選民或同選區內,並要求領獎人必須投票給特定參選人或頒獎時有競選造勢、發放文宣等,就可能構成賄選;但仍需視現場情形而定。

江聰淵表示,宜蘭市歷史人文資源豐富,除二次大戰的思源機堡、第一銀行舊宜蘭分行、宜蘭醫院老樹群等被文化局列入歷史建築或古蹟保護外,其餘舊城街景風貌早已改變,期盼藉由活動喚起回憶。

他在地方耆老與文史工作者協助下,找到10張泛黃老照片,包括學校及公家機關,放在宜蘭市路口,邀民眾找答案。

「發現舊城新價值」活動即日起展開,民眾只要在7月27日前在活動網站留言,就有機會獲得平板電腦、腳踏車等大獎;另外,走訪舊城活動也同步開跑,即日起至7月底前開放報名,限300個名額,額滿為止。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