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428

《丟丟銅仔》磅坑內 鐵道迷朝聖

#鐵路 #舊草嶺隧道 #東北角 #單車族 #龜山島 #交通

陳雨鑫/基隆報導

知名台語民謠《丟丟銅仔》歌詞中的「磅坑內」指的是位在新北市與宜蘭縣交界的舊草嶺隧道,這座隧道,使用超過一甲子後功成身退,東北角風景管理處為將隧道活用,改建成為東北角最美的自行車道,由新北市端騎過隧道後在宜蘭端遠眺龜山島,是單車族最愛的自行車道之一。

「磅坑內」指的是位在新北市與宜蘭縣交界的舊草嶺隧道,這座隧道已改建成為東北角最美的自行車道。(圖/維基百科/作者Jui-Nan Lin)

東北角風管處表示,舊草嶺隧道自行車道是北台灣第一條以鐵路隧道改建而成的「鐵馬隧道」,在「東北角舊草嶺環狀線自行車道」完工後,等於直通宜蘭縣石城,遊客現在可由福隆火車站出發,從舊草嶺自行車隧道南口,沿著石城出隧道後北走,沿途能看見三貂角燈塔、四角窟等風光,總長約廿一公里。

而這段自行車道最引人入勝的,莫過於舊草嶺隧道就在新草嶺隧道旁,每當火車經過時,還可聽到隆隆的火車聲,讓許多鐵道迷都化身車友,前來朝聖拍照,引起不少話題,十分有人氣。

另外,東北角風管處還以舊草嶺隧道做鐵道博物館,隧道內的車道地面仿造鐵路軌道形式,勾畫出鐵路意象,照明燈具則使用具有復古味道的油燈燈罩,同時又利用隧道的避車彎營造火車行駛音效,裝置廢棄鐵道文物。車友們騎著單車穿越舊草嶺隧道,在隧道火車音效下,宛如騎在涼涼的鐵支路隧道內,感覺復古又有趣。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